close
最近迷上了吃焗烤,才想起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在台灣吃到焗烤了。
一方面是怕胖,因為焗烤類總是有厚厚的cheese牽絲,一方面是好像在台灣焗烤的味道
都是差不多。

現在在家裡自己做菜的時間很多,某一天發現原來我們有兩個烤盤,然後剛好又看到
朋友的部落格裡面有焗烤的文章,所以心想那不如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所以,蔬菜焗烤跟咖哩焗烤我們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做做看喔。

蔬菜焗烤(2人份)

準備時間: 10mins
烹調時間: 20mins

材料1-食物

綠花椰菜    一棵
櫻桃番茄    一盒
大黃瓜       一條
竹筍          一個

材料2-醬料

大蒜粉
乾燥油蔥末
有機蔬菜鹽
乳酪絲
是拉差辣椒醬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200度,預熱10分鐘
2.  將綠花椰菜洗淨,並去梗切好適當大小,斟酌兩人份左右
3.  櫻桃番茄準備約10顆,洗淨切對半
4.  竹筍洗淨去皮切片 (在法國我是買罐頭的筍片)
5.  大黃瓜洗淨切片
6.  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烤盤,沒有限制順序,依個人喜好
7.  每放一兩層就加入大蒜粉及乾燥油蔥末並加入適當有機蔬菜鹽調味
8.  加入兩到三匙的橄欖油,並加入乳酪絲作為焗烤皮
9.  將烤盤放入烤箱內烤20分鐘
10. 外觀呈現微焦的顏色即可上桌

小撇步:

1. 蔬菜焗烤我覺得綠花椰菜跟馬鈴薯都很適合,馬鈴薯可以單獨做焗烤也很棒
2. 擺盤的順序我是大黃瓜-筍片-花椰菜-櫻桃番茄,你們也可以試試其他擺放順序,只要看起來
   美觀好吃都沒關係
3. 一般焗烤都會加厚厚的乳酪絲,但是其實加一點味道就很夠了。我也有吃過完全沒有加的
   蔬菜焗烤(以前義大利室友做的),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所以不是說乳酪絲一定要加。
4. 要吃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是拉差辣椒醬,或一般辣椒醬,會有點睛的效果喔


第一次做的焗烤外觀還不是很美,不過這是還沒放入烤箱之前
但是味道還不錯就是囉哈哈

如果是咖哩焗烤的話,會建議先將材料炒過再放入烤盤裡面去烤,味道會比較夠。

咖哩焗烤(2人份)

準備時間: 20mins
烹調時間: 20mins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數顆
玉米罐頭    一罐

材料2-醬料

咖哩粉
咖哩醬 

做法: 

1. 先將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
2. 將馬鈴薯放入微波爐2分鐘或是熱水煮滾 (目的在於使馬鈴薯較快變軟容易炒熟)
3. 起鍋熱油,倒入馬鈴薯及玉米伴炒,並加入咖哩粉或咖哩醬調味
4. 炒約10分鐘,顏色若均勻分布即可起鍋
5. 將食材倒入烤盤,並加入乳酪絲
6. 烤箱預熱180~200度10分鐘後,放入烤盤烤20分鐘
7. 一樣外觀呈現微焦的顏色即可上桌 



說真的,我不是大廚師也不是做菜專家,但是我覺得只要有心,做菜沒這麼難,重點在於
做菜的人用不用心。這兩道焗烤都是我跟小法很喜歡吃的菜,每次做焗烤,看見小法開心的
表情,然後又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我覺得這就是對做菜的另一半最大的感激。

也因為如此,我們總是能從平淡的生活找尋到一點樂趣,不是嗎人妻們??



一口焗烤,配著一口比利時覆盆子啤酒,這是我們最快樂的兩人晚餐時光。

你們呢?


Bon appetit!!


p.s 由衷感謝小法媽贈送的Le Creuset 烤盤,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