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around the world or study, what will you choose?"

By the movie "Taipei Exchanges"

托EllE雜誌的福,我幸運的看了好幾部特映會。
也發現了除了商業片之外,還有深得我心的小品。
第36個故事就是其中之一。

我想這一兩年來,台灣的電影人對於自己的家鄉做了很多的努力。
而他們的努力,現在正一點一滴的呈現,獲得家鄉的肯定。
從海角七號,聽說,一頁台北,艋舺到最近的第36個故事,
我看到了台北的美,台北的自然,以及台北的溫暖。

這部片的英文片名叫做Taipei Exchanges
說的正是故事中的概念:以物易物,交換你的故事。
場景設定在一個小而美的咖啡館:朵兒咖啡館
故事中的主人翁朵兒因為夢想所以離開了工作,
開了屬於自己的咖啡館。
某天的誤打誤撞,開啟了朵兒與妹妹薔兒以物易物的想法,
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故事的內容,就等你們進電影院慢慢體會。

Someone is missing a sofa, someone is having the sofa,
and they just haven't found each other.

This is what the city is, and this is what the story happens every day.



打從心裡,我深深的被電影所感動,
大概是自己某些地方跟故事有所共鳴。

環遊世界,或是讀書。你會選擇哪一個?
答案是一半一半。
以前的我,會選擇讀書。
現在的我,會選擇環遊世界。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我的人生中會因為碰到了誰,
看見了甚麼,或遇到了甚麼事,而會有所不一樣的結果。
這就是電影中要傳達的意念。

在你內心深處,你最看重的是甚麼?

朵兒選擇了追求夢想,寫下第36個故事。你呢?

"At heart, what do you treasure most?"

Dream, I will say. And soon my 36th story will beg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