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婆豆腐這道菜一直都是台灣人愛口甲的好菜之一,不論是在家裡,或者是熱炒店,
都可看的到它的踪影。甜甜辣辣麻婆香,是下飯下酒的好夥伴。傳統的麻婆豆腐是
葷食,所以用到的都是豬絞肉或是牛肉。那因為小馬力從小就不吃牛羊豬等四隻腳
的動物,加上遇上我家的小法更是個只吃蔬菜的傢伙,但是我又很愛這道菜,所以
這道素食版"麻婆豆腐不要肉"就這樣因應而生了。也是因為這道菜,讓我收服小法
的胃,原來法國男人也懂"要收服男人的心,就要先收服他的胃"這道理阿:P

這道菜也是小法學會中文的第一道菜,每次我們去里爾一家賣珍珠奶茶的簡餐館時,
他就會自己練習點這道"麻婆豆腐不要肉" :D

P.S.我沒有做過正宗的麻婆豆腐,所以素食版的味道完全是憑自己吃過各家的麻婆豆腐
味道綜合起來後,再自己慢慢試過好幾次後找到的味道喔,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找到最適合你的味道^^


麻婆豆腐不要肉(1-2人份)
 
材料1-食物 (圖1)

豆腐   1盒
玉米   1罐
素肉   1包
蒜頭   少許

材料2-調味料

沙拉油
麻婆豆腐醬(若有)     
豆瓣醬       
老乾媽辣椒醬
甜辣醬
日式甜醬油
太白粉少許(勾芡用)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正方形塊狀,放置一旁備用 (圖2)
2. 將素肉切碎末,越細越好,放置一旁備用
3. 將玉米罐倒出,過濾裡面的水份,放置一旁備用
4. 熱鍋,加入沙拉油,並放入少許切好的大蒜片爆香
5. 依序放入素肉及玉米先拌炒 (圖3)
6. 加入日式甜醬油3匙及甜辣醬少許調味
7. 加入豆腐拌炒,並依序加入麻婆豆腐醬+豆瓣醬+老乾媽辣椒醬 (圖4)
8. 拌炒均勻使豆腐等料與醬料顏色混合均勻後,加水蓋過豆腐的高度,以中火燜煮20分鐘
9. 太白粉1-2匙加水調勻,拌入燜煮的豆腐中做勾芡,轉小火。
10. 小火勾芡約5分鐘即完成,可上桌食用。(圖5)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小撇步:

1. 一般的麻婆豆腐都是嫩豆腐,但因為小法喜歡吃硬一點的,所以我們家的豆腐
   是買有機店裡面比較Q的豆腐
2. 醬油可用一般醬油代替,辣度的部份可依個人口味再做調整喔
3. 辣椒醬我同樣採用的是老乾媽的豆豉辣椒醬 ,但是因為有了豆瓣醬與麻婆豆腐醬,
   所以不要加太多怕味道過重囉
4. 麻婆豆腐醬我是買中國超市裡面已調好的,若沒有這個醬料,其實豆瓣醬+醬油+
   甜辣醬就很夠味了
5. 所有食材及調味料(除麻婆豆腐醬)都是有機的,味道會比較好,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Bon appetit!! 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