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又過了,不過最近倒是很多開心的事情發生。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
但是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容易滿足。所以很多小事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可能
不會太在意,但是換做是我的話,累積起來就是一種大開心。

所以最近倒是很多這種小確幸的事情發生著。

在寫365的一開始,我曾說過我是個幸運的孩子。沒錯,在某方面我的確是有某種程度
的幸運,我的朋友都知道,以前我很常抽到電影票或是一些活動的免費票,不是說一次兩次
的喔,而是那種只要我有參加,就幾乎都會抽到。高興之餘,也常常揶揄自己為何就沒有
那種中彩券的好運,不過朋友也說換個角度想想這也是一種幸運。

的確,這種常常意想不到的驚喜果然帶給我的生活不少精采,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更多的
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本來還開玩笑說,出國唸書之後大概我的這種好運也就隨之結束,
沒想到事隔一年多之後,這種抽獎運又回來了,也真是太好運了我。

這要感謝最近認識的兩位部落格朋友,讓我一個抽到電影票,一個抽到限量小禮物。妙的是
我們各自位在不同的國家(法國/加拿大/德國) 這兩位都是目前在國外定居,而且在不同領域上
有其精采的發展。人跟人相識不會是莫名其妙,一定是有某種特定的緣份,尤其是在我們都
已經出社會這麼有久了,要結交不同領域且又tone調相同的朋友除了有緣真的是不容易。不過
這也許也跟世代的變化相關,部落客的文化發展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成熟,姑且不去探討優缺
點,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文化,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在不同的國度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這也
是一種幸運不是嗎?

所以我也要將這種好運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follow他們的部落格喔,一個是
為愛走天涯的率性女孩楓糖地瓜,一個是超有個性的時尚辣媽MUCstyle,他們兩個都很有名喔,
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另外就是最近我們家多了新成員,大家不要想歪不是我有了,是我們家多了一位鴿子媽媽,
她就住在我們家的陽台外面,這多虧小法不知道n百年沒有澆花了,所以花花草草乾枯了剛好
成為鴿子媽媽的最佳孵蛋溫床。但不知道她來多久了,我們是昨天小法想起要澆花這件事,
才在陽台上發現了這個驚喜。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被身旁的朋友們成為媽媽的喜訊所感染,
看到鴿子媽媽那刻起,我竟然有想要守護她的念頭,所以從昨天開始,只要我們出門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還在不在,有沒有生病還是怎麼樣,今天更是因為看到了她孵的兩顆蛋
而開心不已,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感覺呀! 生命的偉大真的是很了不起呢!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這是一個好預兆,因為即將有新生命的誕生,所以也幫我們帶來好運,
馬上樂透就中了2個號碼,噗哧,至少可以多買兩張增加中獎機率阿對不對,這也是令人開心
的一件事。

還有我們偶而的電影約會,星期日的早午餐約會,或是巴黎的小週末。每每都讓我開心不已。

我於是了解到,也許不是因為我總是有好運氣,而是因為我容易知足與滿足,所以生活中的
一些瑣事成為我跟小法茶餘飯後的話題,心靈與物質生活中的小確幸,也許我們都不是大富
大貴,沒有錦衣玉食,但都沒有關係,只要我們懂得找到屬於我們的樂趣,這就是我們的幸福
所在。

最後我要跟大家分享這週末讓我很開心的小事物,也就是睽違了一年,最後終於成為我的收藏
的一條馬卡龍項鍊,這個顏色只有一條,所以對我來說獨一無二,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