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花東行回來台北惹。

三天兩夜的旅行,非常的累,但也非常的好玩。雖然花蓮台東不是第一次去,
但是跟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也是一樣。

兩對夫妻的自助小旅行搭配一本不一樣的旅遊書, 激發出來的火花就不一樣。沒有特定目的地
的小旅行,走到哪就玩到哪,我們吃到好多在地的美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

所以我們去了慈濟精舍,跟一大群慈濟師兄姊們共進午餐,還要幫忙收拾碗盤洗碗盤。熱情的
師姊一直塞給小法好多好多食物跟水果,吃的這個法國人很開心。飯後的熱茶與小點,我們愜意
的享受夏日的花蓮午後。
前往天祥的布洛灣,我們一路上看著經過颱風侵襲的家園,一面讚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
讓我們享有這絕佳的美景。雖然一路上很多的觀景佈道都被封閉了,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
很幸運的能夠來到布洛灣住宿,這個由太魯閣族所守護的小小天堂,我們聽到了天籟。
在蟬聲及充滿夜光的星空陪伴下,我們享受了一夜好眠。隔天便前往台東前進。

如同按圖索驥般,我們照著書上的指示,往台東開去,像是挖寶般的一處一處造訪。所以
我們去了鳳林的誠信麻花買麻花,好特別的店家,老闆不在家,顧客想要買就自行從攤子上
拿取麻花,然後再把總額投進旁邊的箱子裡,就像店名所講的"誠信麻花"一樣,老闆相信
人性本善,所以成就了這個有名的良心事業。誠信的麻花,沒有華麗的包裝,只有單純的味道,
簡單樸實卻美味。
下一站來到瑞穗的舞鶴東昇茶行,品嚐世界冠軍的蜜香紅茶。花蓮好山好水,環境好養出來的
茶葉也會很好,加上不可或缺的小綠葉蟬,才是成為蜜香紅茶蜜香的來源。從肥料栽種到有機
栽培,小蟲的意外反而成為日後的驚喜,我們在這裡喝到了好多免費的紅茶跟綠茶,還有他們
獨家的咖啡紅茶,花蓮人的熱情讓我們這一趟收穫好多。
喝足之後,我們要去覓食啦,往富里的的途中,吃了有名的富里便當,一顆顆渾圓飽滿的米粒,
小法吃的非常開心,一直說"好吃好吃" 我想小小的便當溫暖了法國人的心。
之後的金針花海真讓我們大開了眼界,雖然天氣很熱人潮很多,但是我們就算小孩般感到驚奇,
一大片的金針花還有那高處望下的美景,身ˊ為台灣人我覺得很驕傲。
晚上我們居住在海的避居-阿朵避民宿,這是朋友的朋友開的,之前就一直很想來造訪這家
位在海灘旁的秘密小居,果然房間數不多的民宿,多了一份隱密的感覺,感覺就好像在家裡
一樣。往前走五分鐘就有一大片海灘,感覺就是自己的一樣阿,所以我們怎麼不像小頑童一樣
去跟海浪打滾呢
晚上的台東夜市,吃吃喝喝不甚開心,嚐到最美味的臭豆腐,卻是小法掩著鼻不敢嚐的好物阿。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一路開回阿朵避,並在海風陪伴下慢慢入睡,雖然有些悶熱,但是這
才是人生阿。

三天兩夜的旅程好快就結束了,但是一路上的笑聲跟胡言亂語,我想這是我們旅途中的印記,
只不過連要搭火車了剪票阿杯還要說小法好帥,真是氣死我了啦,到底要有幾個人說這個法國人
好帥哩,我應該來計算一下哼哼。

在這裡謝謝死黨夫妻倆陪著我們到處繞繞晃晃,逃離台北的喧囂窒息感,一同到這遠離都市
的桃花源裡重新找到自我,也謝謝一路上陪伴著我們的私房書籍-花東小旅行,讓我們體會到
在地人的玩法與美食阿。

花東之旅大成功~喔耶!
 圖片來源: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