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我的親愛的卻不在我身邊,所以我一整天都在外面走跳 Orz

一直以來,最不喜歡的節日就是情人節。
好好的一個節日,曾幾何時淪為商人們賺錢生財的手段,
於是,每到這一天,看到的不是玫瑰花巧克力熱賣,就是餐廳間間客滿,
而且都只賣情人節套餐
如果fu再好一點的話,吃完飯就可以準備去摩鐵了,也是間間客滿。

雖然不見得每對情侶都是這樣公式化的過節,不過我相信大部分都是這樣。

好吧,我是怪咖你可以這樣說。
但是我覺得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至少,這是我努力的目標。

ㄟ你會說,講了這麼多,跟今天的主題有啥關係??

我希望做到讓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是因為我的故事。
沒錯,我的另外一半不是台灣郎,而是遠在地球另外一端的崩揪郎。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的遠距離戀愛。 (煙)

早在那不懂事的高中時期,我就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遠距離(台灣-紐西蘭)
不過結局當然是心愛的對郎造唉

後來大家比較知道的當然是這幾年的德法戰爭(?) 不過當然最後是法國人勝出啦。
要不然我今天哪有故事好講?!!!

我跟小法認識快3年,交往1年半。不過幾乎80%的時間是遠距離。

交往之前,我們是台灣法國的遠距離,相差14個小時的飛機。 (1年8個月)
交往開始,我們是巴黎里爾的遠距離,相差1個小時的火車。    (8個月)
交往9個月,我們是里爾坎城的遠距離,相差8個小時的火車。  (5個月)

所以,我們其實一直在跟地鐵火車還有飛機談戀愛XD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算是遠距離的達人吧。

讓我們來談談怎麼樣適合遠距離戀愛吧

1.星座是風向星座
2.有很多同性異性好友
3.個性獨立自主不依賴
4.有自己的生活
5.開朗,情感豐沛
6.吧啦吧啦

答案是:以上皆是
但如果你以為我很適合遠距離戀愛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

沒有人是天生適合遠距離戀愛的

或者應該說,如果可以近距離戀愛,誰還神經病腦殘把自己推入火坑阿???
但是遇到了,你只能說老天太眷顧你了,所以要給你極大的考驗,挑戰你的極限。
換個角度想,地球上人口這麼多,為何就偏偏讓你遇見這個人呢?
所以人跟人在一起一定是命中註定的(天啊好老梗)

其實我只是要說,遠距離的戀愛好或不好,都是雙方彼此要好好經營努力的。
更何況我的個案還是遠距離加異國,難度程度加N級。
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文化,加上用第三國語言來溝通,所以很容易就造成誤解。

同樣的,就算不是遠距離,同文化同語言的你我,如果彼此沒有信心跟耐心,
再怎麼令人看好的戀情也會有結束的時候。

我跟小法很常吵架,但是我們也很努力才走到今天,未來也是要一起努力走下去。

--------------------------------廢話很多的分隔線----------------------------

講了這麼多,還是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阿,不管單身還是有伴,好好的幸福就好了。


Bonne saint Valentine's ma cherie, love you and miss you.
祝我們情人節快樂,mon futur mari,C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