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唯一的一隻公貓Raoul,上個禮拜去了天堂。

 

其實Raoul是公婆家裡3隻寶貝之一,其他兩隻是女生,

所以他是唯一的男生,我都開玩笑喜歡叫他

Prince Raoul。

 

跟他相處時間其實不多,第一次見面是在2010年的跨年夜,

那也是我第一次與這個未來要一起共渡的家庭見面。

對他其實沒什麼印象,但就是隻漂亮的貓,同時

也是愛睡愛吃的貓(貓不都這樣?)

 

後來才知道,其實Raoul是家裡最老的貓,15年前

來到公婆家裡,就開始了他們的故事。

 

最後一次見到Raoul,是三個星期前,那時的他,

還是一樣漂亮,還是一樣愛吃愛睡,還頑皮的

跑到了車子的引擎蓋上佔地為王,

只是,逐漸老邁的他,眼角總是有擦不完

的分泌物,動作也慢了許多。

 

Prince Raoul的由來,是因為他總是喜歡站在

水槽旁邊,等婆婆打開水龍頭,觀望了一下,

然後伸出他的舌頭嚐了嚐水溫,才放心的大肆暢飲。

好像全世界他最大一樣,煞是可愛。

 

天氣好的時候,他總是喜歡躺在餐桌上,

讓窗外的陽光照在自己身上,然後打了小盹,

我總是喜歡趁這個時候偷拍他,因為睡著的他

是如此的可愛,如此的純真。

 

星期五的晚餐,我跟小法一如往常吃完晚餐,

正準備洗碗筷時,小法與公婆的對話讓我頓時

心頭一震....

 

 

他們說,Raoul因為太老了,所以連步伐也蹣跚,

吃也不能吃了,不得已只好讓他安樂死,

早一日結束他的痛苦,他就早一日能夠在天堂。

 

我轉身沒說話,但斗大的眼淚就這樣不自覺的

流了下來,連自己都驚訝了起來。我知道公婆

雖然沒說什麼,但是他們心裡是最難過的,

畢竟他們相處了15年的歲月。

 

小法說,要替Raoul開心,畢竟他的一生

過的很幸福,可以吃可以睡也活的夠久,

 現在他一定在天堂過著一樣的生活,

所以我們要替他祝福。

 

寫到這裡的時候,眼淚又掉了下來,

一想到在結婚的前夕Raoul沒辦法跟我一起

參與了就很難過,畢竟我們也曾經有過

愉快的時光,他就是家裡的一份子。

 

前晚回到鄉下,家裡的兩隻成員也看起來

似乎無精打采,大概也發現了同伴不在了,

所以其中一隻lu lu想盡辦法要引起我們注意,

另外一隻最兇但也最聰明的zia頓時也

鋒芒黯淡了許多,唉以後就剩你們兩個

相依為命了呀。

 

 

打開手機,想找尋有關Raoul的記憶,卻發現

原來保存的照片卻不多,一切都存在腦海裡了,

模糊的照片裡,僅有著他最後的身影,像個老兵一樣,

安份守護著自己的家園,鞠躬盡瘁。

 

 

 

Au Revoir,Prince Raoul

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裡安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oul 貓咪 法國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