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到巴黎一個月了。學校也開學了。

回想我這趟飛行,還真有點糟糕。

首先在機場因為行李超重(38kg,我到底帶啥阿)
然後很狼狽的在機場肢解我的行李,拿掉了5kg的保養品加衣服,
為了如願上飛機只好罰錢,九千多台幣就這樣飛了。

然後長榮真的讓我很失望,超賣機位就算了,
還要我這個早就訂好菁英艙的換經濟艙,門都沒有。

就這樣一身疲累的到達了巴黎,還好這次有人來接我。
但是巴黎人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漠,在機場沒人願意幫我拿行李,
所以我手指因為這樣瘀青了兩個禮拜。

第一週異常奔波,因為要辦很多文件,成為暫居巴黎的異鄉人。
但是還好有熱心的朋友協助,讓我省了不少麻煩,但是還是免不了一些意外。
銀行開戶,學校註冊,辦理保險,等等的手續不用法文是行不通的。
你不能責怪法國人自大,畢竟這是他們的地盤。
再有自信的我們到這裡也不得不低頭。

但是我還是熱愛這個複雜的國家。

開始學習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搭地鐵,一個人搭火車。
說不害怕緊張是騙人的,畢竟我不是交換學生,有其他朋友同學一起作伴。
但是我也不是沒有歷經過大風大浪,所以不管怎樣只有硬著頭皮去闖。

試著用陌生的語言在陌生的國度生存,離開了comfort zone,
你沒有害怕的機會。

巴黎,是個美麗又複雜的城市。

巴黎人自我意識高,對人也許不夠友善,但是其實冷漠的外表下,
他們有著一顆善良的心。

在我從里耳回巴黎的路上,一個人提著大行李,還是有好心的男子們願意給我一臂之力。
地鐵的車廂裡,年輕男子好心提醒一位黑人視障人士背包的拉鍊忘了拉。

我有時在想,也許巴黎人用冷漠的外表保護著自己,不輕易付出情感也就不輕易受傷。

里耳又是一個不同的城市。在這裡,有我愛的人也是愛我的人。
根據統計,聽說里耳人是全法國城市中最友善的,我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我願意相信。

在巴黎最常見的就是在走路,在里耳也不例外。
這一個月我大概走了一年的份量吧,所以回到巴黎時我就鐵腿了。
再加上大小鳥事頻傳,我只能說壞運過了好運就會降臨了:P

到這裡也很"幸運"的遇到了巴黎最有名的罷工。
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沒遇到(剛好回台北),這次就給我遇到兩次。
我想這也算是法國的文化之一吧。
法國人願意爭取他們的權力,就算交通癱瘓也無所謂。這還真妙。

所以我從家裡做公車到地鐵站,坐到一半被趕下車;
從巴黎到里耳的火車到現場才知道班次被取消,很好我得坐下一班;
火車站到處都是抗議的人群,叫囂聲不斷,伴隨著鞭炮跟大聲公。
每天都要密切查詢交通的最新狀況,看看哪裡的RER又停駛,地鐵減班。

這,就是巴黎。



還好趁開學前去了比利時安特衛普,你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旅行,
還有為了我們一直想看的fashion museum,我覺得很窩心。

我喜歡這個城市,即使我腳再痛,身體再冷,你拉著我的手就可以走遍
這個不說法語的城市。看著你跟我一樣得說英文,我得意了起來。

假期結束了,終究得回到現實生活。

重回了學生身份,又陌生又緊張。明明是英文授課的MBA,
但是全班上的同學大家幾乎都用法語交談。
只聽的懂五六成的我,頓時成了語言啞巴。
不過,我不能怕,越是這樣我就要在短時間內趕上進度。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也必須做到,因為這是個殘酷世界。


我在巴黎的故事要開始了。

我想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但,我在巴黎,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