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年11月29號,
明天就是我在坎城的最後一天了,
現在的我正坐在小房間內,喝著熱茶,整理著自己的心情。

行李打包的差不多了,
說實在的對於這種常常巴黎坎城來回的我,
打包行李已經可說是家常便飯,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了。

沒想到5個月的實習 說快不快 但也就這樣要結束了,
雖然說是沒有特別難過,但心裡頭的確也有種空空的感覺,
來到法國快15個月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離家在外,
說是想家倒是有的,但是不知不覺自己也已經慢慢適應了遊子的生活。

5個月的坎城生活,雖然是無趣勝於有聊,
但是自己的確也見了不少,學了不少,
想到以後老的時候還可以跟人家炫耀一下曾在遊艇公司上班,
我也真的參觀過高級遊艇,也是挺屌的一件事呵
(雖然已經有不少人很驚訝跟羨慕了哈哈)

在國外工作的優點就是可以正常上下班,每天準時五點半閃人,
不用看別人眼光,做完事了光明正大的回家洗澡煮飯寫論文,
缺點就是要適應職場文化帶來的衝擊,可能還有一陣子會覺得被種族歧視,
聽過我故事的人都知道,前兩個月的我簡直是生活在地獄中,
恨不得一放假就衝回巴黎,一刻也不想待在坎城。

但是,我就是那種你越激我,你越打扁我,我就是偏要做給你看的那種人,
所以我學中做,做中學,沒錯老娘就是不會偏偏要學到會怎樣!
我的法文口語很爛,沒關係,我就努力聽著聽到會,
後來,我也贏得了尊重。


5個月的遠距離,本來將會是最嚴苛的考驗,
還好,我們一路儘管跌跌撞撞也是走過來了,
總算可以結束每到週日下午又要分別各奔南北的時刻。
在外人眼裡看來,也許是羨鴛鴦不羨仙,
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酸甜苦辣都只是佐料,
人生這一道菜,你可是多一點鹽太鹹,少一點糖則太酸。


完成學科的我,即將也將完成職場社會學分,
回首這一年,真的是過的很豐富很也充實,
謝謝很多朋友的義氣相挺,能在異鄉見面真的是一股暖流上心頭。

廣播現在播著Adele的Someone like you,
彷彿正在訴說著我的心情,也太巧了吧,
每個人都可以是你我的someone,
而我,則感謝每一個曾經跟我在巴黎或是坎城相遇的你。


在法國一個人流浪的日子即將要結束了,
迎接我的是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全新的生活,全新的城市。
不管未來面對的會是什麼樣的挑戰,或是什麼樣的角色,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說我準備好了,因為你必須隨時stand by。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
曾經在坎城影展的星光大道駐足過,
曾經因為暴風雨被困在往尼斯的火車上差點回不了家,
曾經被罵過你的頭腦在哪裡,但最後卻給我一句謝謝的經理,
曾經因為拿不到居留證而從警察局一路哭回家,之後勇敢跟法國人對罵。
只因為這是我們的權益。
曾經最不能諒解我選擇工作而不是愛情的你,還是默默的給我你的支持。
還有曾經不管花再多錢打長途電話的媽媽,只因為要寄家鄉的味道給我。


謝謝愛我的朋友們,愛我的家人們,還有愛我的你,
因為有你們在,讓我不管身在何方,都一樣獨立堅強。


今晚坎城的夜景很美,就留下來大家分享。




後會有期,坎城。A bientot, Cannes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