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天不怕地不怕,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我,竟然也有所謂的
"婚前恐慌症"

oh沒錯~ 我要結婚了

並不是刻意要走低調,我想,跟我的個性有關。我不是一個盲從的人,應該說,
我不隨波逐流。大家喜歡A,我就偏偏覺得B好看。大家都走一樣的路。我偏偏
就要選另外一條路。                           但謝謝你們還覺得我好相處(泣)

我決定了我自己的學業,自己的工作,而今我決定了自己的婚姻。
馬力的爸說了一句: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賭注。的確,這是一場賭局,
但我的人生目前為止每一天都像是俄羅斯輪盤一樣,多了這一場稀鬆平常。

結婚,其實是為了讓我可以留在法國工作,所以說穿了其實是為了拿法國護照(嗄)
但從情侶關係進展到結婚,這過程著實也讓我心灰意冷到要放棄過。雖然早已習慣
遠距離,但是我心裡清楚,若是回來台灣定居後,我就不會再回法國了。所以我
一直都有著"總有一天會道別"的心理準備,為的就是面臨心碎時可以不必那麼痛。

看著365夥伴小兔的婚禮規劃紀實,我相信我們都是這場幸福旅程的見證,而我

替小兔覺得開心之餘也慶幸自己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從來我就不曾為自己所作的決定後悔。


謝謝你,為我做了生命中的重大改變。而我,也了解結婚原來只是兩個人的事

於是,腦子裡開始刪除那些繁文褥節的結婚章程代辦事項,剩下來的只是簽字登記
"恭喜你們成為新婚夫婦" 然後冒出戶政事務所人員此起彼落的恭喜聲還有不知道
哪裡來的拉炮花畫面。

但,場景拉到現實,我正坐在家裡書房的木頭椅子上,我媽忽然冒出的一句:
"誒,其實我也想要讓小法知道,我們家是嫁女兒又不是送女兒耶,該出的我們也
不會少阿" 我忽然感受到,原來我媽嘴上說不想站在台上給人觀賞,其實心裡面
也是心疼女兒的。

所以我又開始看起了my very wedding了。

也許婚紗全家福照,還有側拍儀式+小型婚宴應該是我們的最大底限了。
什麼都不懂的你只是開玩笑的說一句"only one picture with you and me",
但其實我知道你什麼都不想要。所以我告訴你"I try to take down the all
the traditions and make it as simple as it can be"

我們都在面臨生命中的重大抉擇與挑戰:結婚找工作與升職考

前天的skype,我忍不住哭了。
明知道在那邊的你工作繁重,還要準備考試,但在台北的我也是一個人準備
這些結婚瑣事,同時還要準備自己可能創業的資料,好不容易等到週末可以
看看你跟你說話的機會,而你卻漫不經心的不聽著我講婚禮要怎麼弄只是問我
工作的事情弄的怎麼樣了,然後還不小心說溜嘴告訴我你設計的衣服已經在
網路上販售了而我一點都不知道。(很有才華嘛)

最後我發狠了,告訴你如果你不準備法國婚禮,公公婆婆也不能來台灣的話,
我就要搞場大的!




"OK" 你說。

於是我下了線,賭氣的沒跟你說晚安。
============================
其實我不並想要這樣,但原來獨立的雙子有時候也需要兩個人。



直到昨天,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我忽然明白你說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代表了一切。
就算世界末日到來,活著或死去,我都不會孤零零。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現在的爭吵 現在的眼淚  原來我要的婚禮就只要有你跟我們親愛的爸媽就夠了
結婚 工作 家庭 都只是片刻  記錄著我們的人生 直到燭光消逝的那一天

是阿,我在煩惱什麼呢?






嘿 告訴大家  我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