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4日,正是法國的國慶日喔!!! 至於國慶日的由來,我想大家都知道,
所以就不多提啦哈哈,不過因為跟巴士底監獄有關,所以法國的國慶日又叫做巴士底日。

當然因為我不在法國,所以沒辦法照國慶日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啦。但是因為我很喜歡的
馬卡龍品牌Pierre Herme有為了國慶日出一款馬卡龍禮盒,剛好就是14個,呼應國慶日的14日。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14個馬卡龍剛好可以裝進2個長條盒子,送禮起來好吃又大方。

很妙的兩個盒子各有不同的名稱,分別叫做
"Les Incontournables de Londres" (The Essentials of London) &
"Les Incontournables de Paris" (The Essentials of Paris)


不過不知道以倫敦跟巴黎為名有什麼特別含意就是惹。

而在台北的法國在台協會,每年到了這天也不免都會有慶祝活動,就像以前的加拿大辦事處
會舉辦加拿大日一樣,法國國慶日也有慶祝活動喔,今年還是在故宮晶華舉辦記者會,以及
南京東路上知名的Brass Monkey辦趴,感覺好像很嗨喔!
要是我再年輕個5歲,我想我應該會去參加,不過現在老了而且是煮婦了,所以這種年輕人的
玩意就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煙)....

不過說真的在法國的這段時間,我還都沒有參加過國慶活動耶(跨年沒有就算了,連國慶日
也沒有參加,你在法國是在幹嘛阿)不過那是因為那時我已經在工作了啦,除了可以放假在家
睡覺補眠以外,根本沒有那個法國時間出去狂歡阿XDDDDD

明年的這個時候,希望我也可以參加法國國慶喔!!! 祝大家法國國慶日快樂^^ Bonne Fete Nation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