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我們曾經去過荷蘭。那一年的五月,我們去了海牙,不是阿姆斯特丹,但是別有
一番風味的城市。

五月的天氣初暖乍寒,尤其是在北歐,雖然陽光露臉,但是也早晚溫差大,到傍晚涼意便襲上
心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你拜訪了老同學,我則跟小男孩玩耍,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我們就
是有某種默契,讓我覺得你是一個美麗又神祕的女子,一個精通多國語言,了不起的單親媽媽。

海牙的城市很美,幾乎隨處都可以拍照起來當成美景,我們也運氣好,太陽賞臉沒有下雨,
讓我們能夠到近郊的海邊戲水。已經好久沒有到海灘的我,玩水玩的不亦樂乎,也似乎不那麼
care腳上佈滿了細沙的痕跡,跟小男孩玩起了沙雕,聽著小法跟老友的敘舊,這是多麼一段美好
的下午。一直到晚上,我們聽著海風徐徐,享用著有機美食,不是米其林,但卻又如此的美味。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如此快,於是你們別了我們,而我們則去完成剩下的旅程,在回里爾之前。
於是我們一樣手牽著手,漫步著海牙街頭,用眼睛來記錄著當下的片段,很高興一年後的今日,
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我說你總是大步著走,我腳短只能永遠追著你跑,我累了。於是你看到了前方有一家咖啡館,
於是我們走進去歇息,在回家前共享咖啡時刻。

這是一家小店,有個可愛的名字: 7 o'clock。不過它可不是早上七點就開門囉。星期日的下午
想當然人煙稀少,這在歐洲是很自然的狀況,所以遇到這家店會開也是一個驚喜。

於是我們各自點了一杯咖啡佐一塊糕點,店家的巧思讓整體看起來一片和諧。
簡單的一杯咖啡,喝起來卻又那麼的特別。小小的店裡,除了我們就只有一個年輕女孩兒,隨後
雖也來了一對情侶,但是大家都是安安靜靜的,不打擾彼此的寧靜,跟台北喧囂的咖啡館實在有
如天壤之別。

我們靜靜的享受這偷閒的時光,於是在回程路上,我開心的進入甜蜜的夢鄉。


7 o'clock espresso bar
Wagenstraat 187  2512AW  Den Ha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