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辦完訂婚之後,九月底回到法國就是準備

法國的公證結婚了。公證結婚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

有了這張結婚證書跟法國的戶口名簿我才能

再回台灣辦法籍配偶簽證,就可以終結一直以觀光簽證

進出法國,中間還要等3個月6個月的空檔,想想今年

我就前前後後進出了4次!!! 都快把機場當家了,

連長榮航空我都快坐到貴賓銀卡了你瞧瞧,

中間花的都是血淚錢阿(哭)

  

所以這次回台灣,就是整個結婚手續的完成,

希望一切順利,下次回來台灣就是明年了呢!!!

 

星期六的公證結婚,就是在里爾的市政府舉行,

因為法國的每個城市規定雖大同小異,

但是里爾的跟巴黎比起來算是簡單許多,

詳細的過程我會等365完成之後再慢慢來告訴大家,

希望可以對將來要到法國定居結婚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公證結婚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但事前的準備工作

一點也不少,因為平常要上班的小法,我們只能

利用週末假日到市政府去預約結婚登記,而且

不是當天就可以結婚喔,通常都是要1~2個月以後,

要看當地市政府的效率以及行程,好在我們還算幸運,

在我回台灣之前可以順利預約好時間,接下來

就只要通知親友跟到場的雙方證人,就可以開始

等當天的到來啦。

 

 因為小法爸的親友比較多,所以我們的法國婚禮

分成兩次,公證結婚的儀式就由長輩們出席,

明年春天的時候再辦一次全家族親友們的聚會,

因為明年馬力的媽媽阿姨們也都會來法國,

所以到時候我想會很熱鬧@.@

  

有鑑於訂婚時的籌備把我搞的很累,所以結婚的事情

我就全權交給小法去處理,結果小法這傢伙全部推給

我公婆,好在他們很喜歡準備婚禮,不然我就太不好意思了。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繁文褥節,所以這場公證就是個

小小溫馨的親戚聚會,當然有很多親友我都是當天

才第一次見到面,所以事前很緊張阿.....

 

所有的細節我公婆事前都沒有告訴我,但是小法故意

洩漏一些資訊讓我一度以為有什麼搞怪的驚喜,

我這個人真的不愛驚喜阿,不過好在謎底揭曉後,

我所獲得的感動大過於驚喜阿,而且當天真的覺得

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人家說嫁女兒爸媽是獲得了

一個兒子,但在我們家我很開心的說我獲得了

另一對爸媽,還有整個家族的疼愛,對一個

外國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差點感動的都快流淚了

 

 不過因為當天是大明星(自以為)所以根本沒時間

自己拍照阿,所有的照片都在小法親戚那邊,還有我的

證人好友兼婚攝,所以今天就先波親戚還有我自己拍的

一些照片讓大家搶先看囉!!!

 

我與小法與可愛的公婆

要公證了來一張

把你套的牢牢的嘿嘿跑不掉

感謝好友Frederic湊空前來

我們結婚了!!!

婆婆送的花我好開心

公公的家族

婆婆與婆婆的阿姨

值得紀念的menu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

裡面重複率很高的那個小男孩是小法死黨,

同時也是我們證人之一的兒子,很可愛吧!!!

 

然後所謂的驚喜就是我婆婆設計的菜單

還有我跟小法的結婚蛋糕,煙火這招

實在太妙了啦,然後還有一個橋段是跟台灣的爸媽奶奶們skype!

兩家人透過電腦互相打招呼好有趣哈哈:P

最後我的名字終於被拼對惹我好開心,巧克力蛋糕好吃!!!

 

從早上六點半起床一直到晚上八點半才到家,

這頓午宴吃了整整六小時Orz.....

 

 

從今而後,我不再是一個人了。

以後請多多指教,范先生。

 

 

我的法國生活,我的時尚,盡在這裡

Fashionista à Lille 小馬力@里爾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