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趁著有空,去看了亞果出任務。

在台北的大家想必應該多多少少都看過了吧?

你們喜歡嗎?? 就我個人來說,我給他10分。

 

這是一部好片,但不是我今天要講的主題,

所以我把它留在明天的碎碎念吧。

 

今天我們要來告訴大家的是,

在2013年全球十大旅遊城市排名有哪些上榜,

這也許是旅遊參考的指標,也許不是,

但純粹就個人參考用囉。不過我想德黑蘭

應該不會是上榜的城市吧@.@

由著名的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所票選

出來的2013年全球十大城市,這次是舊金山(San Francisco)

拔得頭籌,而對岸中國這次則是由北京(Beijing)而非大家

熟知的國際城市-上海名列前10名。

 

我們來看看前10名是哪些城市囉!!!

 

1. San Francisco, USA  舊金山

2.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阿姆斯特丹

3. Hyderabad, India 海得拉巴

4. Derry/Londonderry, Northern Ireland 德里郡

5. Beijing, China 北京

6.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基督城

7. Hobart, Australia 霍巴特

8. Montreal, Canada 蒙特婁

9. Addis Ababa, Ethiopia 阿德斯阿貝巴

10. Puerto Iguazú, Argentina 伊瓜蘇港

 

這幾個城市除了舊金山以外,我還真的沒去過耶?!!

 

舊金山大家比較耳熟能詳,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

 而阿姆斯特丹上榜是因為慶祝梵谷160歲週年冥誕,

同時慶祝滿40歲的梵谷博物館及著名的運河滿400歲囉!!

海德拉巴則是曾經見證繁華與沒落,重新改頭換面,

不僅文化上重拾往日風華,也是旅人重新探索的城市。

 

第四名的德里(又稱倫敦德里) 同時也被列為2013年

英國最佳文化之都,在2013年將有個盛大的傳統

愛爾蘭嘉年華會,不僅是全球最大,

也同時伴隨著多項慶典。

 

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北京,自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

逐漸打開了國際知名度,也因為悠久的歷史文化聞名,

剛通車的上海北京高速列車更是縮短了距離,

北京,不再是那個擁有神祕面紗的城市。

 

紐西蘭的基督城排名第六,在經過2010及2011年

的地震劇變後,基督城並沒有被打倒,而是以一個全新,

突破性的面貌來慶祝重生。塔司馬尼亞島的霍巴特市

則是以世界級的MONA博物館吸引全球觀光客湧入

而獲得前10名。

 

位於加拿大的蒙特婁是法語區,除了具備英法兩國的

文化之外,在藝術方面也是值得推崇。除此之外,

好萊塢名人的度假據點以及新建立的天文館

也是加分的重點之一。

 

衣索比亞的阿德斯阿貝巴(簡稱阿德斯)在經濟的

逐漸起飛後漸漸成為安定穩定的城市,它不僅是

非成的外交首都,更是一個具有多元資產的城市。

 

位居第10名的伊瓜蘇港則是以知名的大瀑布

Foz de Iguazú在2011年獲得全球7大奇景

的稱號,也替伊瓜蘇港在2013年的全球10大

旅遊城市中獲得排名。

喔,提醒你一下,2012年的第1名旅遊城市

是倫敦(London),前年則是大蘋果紐約(New York)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很想出國旅遊了呢?? :P

 

(via LUXUO, Lonely Planet)


更多有趣的法國生活法國新鮮事,請來加入我的粉絲頁吧!!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