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人妻們,

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新手人妻料理了,

而且今天的料理真的是超簡單,

偶然有一天在食譜網站上逛到,

當下就決定晚上的主菜就是它了,

而且因為是焗烤所以也超省時間,

還可以利用時間做別的菜哈哈。

 

好,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今天的料理

 

蒜香奶油馬鈴薯焗烤

 

我的參考食譜-戀戀家

 

*蒜香奶油馬鈴薯(2人份)*

 準備時間: 10 mins

烹調時間: 30-40 mins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中型的2個

蒜頭 2顆(整顆)

       

材料2-醬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or 胡椒鹽也可以

巴西利(Basilic)

普羅旺斯香草

有機蜂蜜  1大匙

無鹽奶油  40g

橄欖油  2大匙

 

做法:

 

1.馬鈴薯洗乾淨,刷掉有污泥的部份後削成塊狀

2.大蒜洗淨,把最外層外皮剝掉就好,其他保留

3.大蒜切掉頭部,切口處朝下放入焗烤盤

4.放入切好的馬鈴薯塊,填滿烤盤

5.加入鹽,胡椒,巴西利,普羅旺斯香草調味

6. 倒入蜂蜜及橄欖油,最後加上無鹽奶油(切塊)

7.烤箱預熱180-200度10分鐘後,放入烤盤烤30-40分鐘

 

 

小撇步:

 1.我參考的版本有加紅椒,但我做的時候家裡剛好沒有

所以就沒有加,但是味道還是很夠。大家也可以試試

其他椒類像是青椒或黃椒,讓顏色看起來更豐富

 

2.原本的版本是用迷迭香與月桂業當做香料的來源,

一樣我也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來做,巴西利及

普羅旺斯香草罐其實都可以在超市裡買到。

搞剛一點的可以用新鮮的香草,味道也許會更好。

 

3.由於已經有加奶油了,所以最上層不太需要再加

乳酪絲,但喜歡吃cheese的朋友可以加。

 

4.切大蒜頭的時候,很容易一整顆散掉,要有耐心

一個一個擺盤才會漂亮喔,烤出來也會很好吃。

 

5.蜂蜜及橄欖油不見得都要照食譜上的份量,

喜歡的可以多加一點,看個人口味囉。

 

 

 

在做這道菜的同時,我順便還炒了四季豆,

還有開胃的菜圃素肉,一整個都沒有

浪費時間阿,只可惜少了點啤酒,不然一定

會更棒哈哈。(p.s 專業的圖比較美,不過我的

目的只要好吃就好:P)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