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悄悄的來了。

上個禮拜日正式調回冬季日光節約時間,

也象徵著天氣會越來越冷。

 

也許台北的寒意還沒有這麼明顯,

里爾這裡可是慢慢的換上了冬天的顏色。

 

前幾天法國這邊放假,但是天氣並沒有賞臉,

反而陰晴不定,所以出門時本來還很好的,

結果沒多久就變天,竟然,還下起了冰雹。

 

一顆一顆的,看似有趣,打在身上可是痛的哩,

一身狼狽的我們連忙跑進去了最常約會的快餐店,

哈,享用遲來的午餐。

 

想想很快,今年又要過了。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才剛帶了一身家當

來到法國求學,兩年,就這麼過去了。

 從一個人的生活,變成兩個人的小家庭。

從一個家庭,變成兩個文化的交流,

這,一切發生的實在是太酷了。

 

儘管我嘴上說一直很幸運,我也是,

真的很幸運。

前兩天問小法,如果我們沒有相識,

他現在過的會是什麼生活??

他說: 還是一樣,一個人的生活。

 但沒有妳在的時候來的有趣。

 

我很感恩,小法的爸媽就是我在法國的爸媽,

我的爸媽也是小法在台灣的爸媽。

不管到哪裡,我們似乎總有個堅強的後盾,

一直在後方守護著我們。

 

從今而後,我們也要互相守護對方,

還有成為我們自己的後盾,守護著我們的家人。

 

冬天的來臨同樣也是代表休息的開始,

萬物經過了一段時間的修養生息,

春天到了自然會含苞待放,

我們也是一樣。

儘管這一年來有多少的風風雨雨,

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結束。

新的開始總會歷經一番掙扎,

但誰說人生永遠是順遂的呢??

 

 又一年要過去了,

期許自己能夠永遠的往前看,

不斷的求進步,只有不再原地踏步

才不會被這世界所淘汰。

 

 

好了,雖說生病的人要多休息,

但是我還是每天工作10小時,

這哪招???

 

 

Bonjour l'hiver

讓人又愛又恨的冬天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