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馬鈴薯,也很愛馬鈴薯做成的料理。

馬鈴薯營養成分很高,相信不用我多說

大家去估狗一下就知道囉!!!

 

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法式"懶人馬鈴薯煎餅"

 

講到這個,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是什麼?

其實這個就是我們在麥當當早餐都會吃到的

"薯餅"a.k.a Hash Brown

 

 這種薯餅吃起來會有馬鈴薯的顆粒,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所以我們要做的

也是這種喔,只不過比較大!!!

 

網路上這種薯餅的食譜很多,大家可以選

幾個參考參考,這種食譜有分加麵粉還有

加蛋的版本,但我的是完全不用加喔,

是從我的法國婆婆學來的私房食譜,

純粹只有馬鈴薯的原汁原味!!!

 

那就來看看我的懶人食譜吧~!

 

參考食譜最完整版-松露玫瑰

 

*馬鈴薯煎餅(2人份)*

 

準備時間: 20 mins

烹調時間: 20 mins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中型的 5個

       

材料2-醬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or 胡椒鹽也可以

 

 

做法:

 

1.馬鈴薯洗乾淨,刷掉有污泥的部份後削好

2.用刨絲刀把馬鈴薯刨成細絲放入大沙拉碗

3. 拿出廚房用剪刀,將細絲剪成兩段或三段

其中邊加上鹽巴及黑胡椒粉調味

4. 熱鍋,將馬鈴薯細絲抓一團放入平底鍋用鍋鏟

盡量壓平,讓馬鈴薯中的澱粉集中產生黏性

5. 用小火煎8-10分鐘,若底部已有微焦狀態即可翻面

6. 兩面都呈現焦黃色即可熄火上桌

 

 

小撇步:

 

1.有的食譜建議馬鈴薯先煮過或燙過或是用電鍋蒸過,

煎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熟,我覺得若沒有時間其實

不需要這步驟喔。我兩種都試過,其實時間是差不多的,

只是若馬鈴薯沒有燙過會需要煎比較久一點。

 

2. 刨絲器有大孔跟小孔的,我習慣用大孔的刨成

粗絲,但是就要多一步驟用剪刀再剪成細絲,

這樣會比較綿密好吃

 

3. 馬鈴薯因為有澱粉,所以刨成細絲後很容易變黑,

還有出水,所以整個過程需要快手快腳喔!!!

 

4. 建議用不沾鍋平底鍋來煎,不需要加油也可以煎的

很漂亮,但是前提是預熱要夠!!! 然後盡量用鍋鏟

將煎餅壓的平平的才好黏喔!!!

 

5. 馬鈴薯本身因為澱粉很夠,所以可以自然產生黏性,

而法國婆婆的作法就是直接將馬鈴薯細絲下去煎,

不需要加麵粉或是蛋就很好吃囉,而且還有

馬鈴薯本身的味道跟口感 :)

有沒有看到金黃微焦的薯餅?? 這樣子的狀態最好吃喔!!!

這道菜適合只有兩個人的小家庭週末的晚餐,配上蔬菜

營養就夠囉!!!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