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你一定覺得很好笑,

為何我要下這個標題,感覺我好像放羊的小孩。

 

其實也不是,是因為之前在台灣訂婚搞的跟結婚一樣,

所以在法國的很多朋友都以為我結婚了,

我也以為我結婚了,but NO NO 我還不是范太啦

(好有港劇打麻將的fu.....)

 

會把碎碎唸單元挪到今天來寫是因為拜一

要交一篇活動文,而剛好今天心情又特別好,所以

就讓我今天寫啦(不然你想怎樣)

 

 話說從六月份回台灣就開始準備結婚的東西,

包括訂婚的大大小小事,還有該死的法國政府要的

一堆東西,本來以為在台灣訂完婚順便登記就好,

結果小法的一通越洋電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搞亂了我所有計畫,所以我只好改變原訂計畫,

變成回來法國登記了。

 

回來法國登記結婚其實只要用免簽入境就好,

是很方便的,但是重點是要白花花的鈔票阿(踏馬的)

加上所有文件要在法國的台灣駐法代表處辦理,

時間上就要兩個禮拜去料料,好在聰慧的我(撥頭髮)

想到了先把文件寄到法國,再叫小法快遞寄到巴黎

代表處,這樣我到法國時文件也好了,是不是很聰明?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拍拍拍拍拍拍拍)

 

當然聰明阿廢話,白花花的鈔票丟下去就好,

鬼都會幫你辦事是不是?? 

對阿,這樣寄件花一花也兩三千塊台幣了。

途中還有跟辦事處來來往往的email確認文件,

差點以為我的文件不能用,我還得自己跑一趟巴黎,

這時就要怪我爹娘沒事幹嘛叫我改名兩次,

搞的辦事處人員一頭霧水,不知道要不要幫我驗證。

 

不過文件果然在我踏進家門時就看到了,少少的3張紙,

可是花了我多少金錢阿(哭調音樂響起) 真的是

人家說的洛陽紙貴阿(什麼跟什麼不是這樣用啦)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就決定速戰速決,趕快找一天

週末去市政府交件,因為第1個禮拜回去小法爸媽家

探親,所以這禮拜我們就決定衝了市政府。

 

之前上網爬文的經驗是這樣說,法國人跟外籍配偶

結婚登記需要先到市政府繳件,若沒問題後市政府

會先公告說oo跟xx要結婚這樣子,沒人有異議的話才會

通知我們選結婚的日期這樣。

對沒錯死法國人還要公告,就是這樣嚇死我了。

朋友還開玩笑說,那如果小法前女友跑去反對,

我不就結不成婚了,結果當場被我賞一頓白眼。

(誰敢阻止阿,不要命了嗎?!!!!)

 然後還有聽說外籍配偶會被面談,因為怕你是為了

居留而假裝跟法國人結婚這點,我心中暗自冷笑,

想說最好是大家都愛留在法國啦,果然是最自大的民族。

不過這樣還是嚇到我了

 

所以為了今天這重要的日子,事先我都沒有放出任何風聲,

就是會怕會有bad luck,(沒錯sometimes我也是很迷信的)

而且一大早就起床出門一上午,害我下午回到家還是很想睡覺。

 

今天的里爾踏馬的真冷,還下雨哩是怎樣,

不過該辦的還是要辦,所以趕快整裝出門,結果明明

小法說隨便穿穿就好,他自己穿襯衫西裝外套是怎麼一回事,

我還牛仔褲跟休閒鞋,這下真的完了啦。

 

到了第一次去的里爾市政廳,說真的在里爾這麼久了,

我還沒去過像台北市政府一樣的地方ㄟ(連小法也沒去過啦)

所以小法還迷路實在很沒面子哈哈。不過在好心人指點之下,

我們終於到了門口,一進門就發現有一堆人在照相,

還不知道是幹嘛的,覺得很有趣。後來問了一下,

原來辦結婚登記的地方還要往裡面走,所以我們就大概

參觀了一下。市政廳裡面也太大了吧,還有高到天花板

嚇死人的雕像是怎樣-,- 老娘心臟還被嚇的不夠堅強嗎?!!!

 

果然一大早才八點多根本沒什麼人阿,好像只有我們@,@

跟辦事的馬蛋打招呼了一下,我們就說明來訪的目的,

也順便把文件全部都交給馬蛋,還把最重要的文件-護照

都拿了出來,有種放手一搏的fu。

馬蛋先看了看表格,那張我們昨天晚上臨時抱佛腳才寫的

申請表,說非常好之後,然後看了看文件,一連嗯了好幾聲,

好像非常滿意的說 "這樣ok了" (驚)

然後小法就問說可以選日期了嗎?而且可不可以選週六?

我想說這傢伙好大膽子還跟人家要求那一天,

不過馬蛋人超好,還說可以是可以,就要看週六檔期

有沒有滿囉,然後小聲說"反正是我決定",就自己翻開

登記本,第一次問11月17號早上8點,ㄟ這也太早了吧,

沒睡飽這樣登記會不好看(這好像沒啥關係)

第二次就問11月24號早上9點哩? 偷喵了一下哇考

還真的檔期很滿耶,都剩早上場的@,@ 

因為我的回台灣機票是26號,所以不可能選12月初的阿,

最後就決定是11月24號囉。

 

然後有關面試的部份,馬蛋有解釋了一下,還叫我們簽

不知道啥東東的東西,我硬是要看清楚,雖然也不是很懂啦,

不過意思大概就是這裡的市政府省略面談的步驟,除非日後

他們想到(咦) 有需要叫你來面談才會通知你這樣,雖然不懂,

不過反正就這樣啦,這種情況不需要問太多比較好(噗)

然後我就很開心了,還問說"c'est tout? volia!" 馬蛋還偷笑,

她大概想說這亞洲女生怎麼沒事愛找事做吧!

 

不過一整個辦完我超開心的耶,還一直問小法說為什麼

我們不用面試阿,小法就解讀說,大概是馬蛋覺得我們不像是

假結婚的吧,今天如果他是80歲老公公然後旁邊跟著我這種

看起來乳臭未乾的女生在一起,這樣才有鬼吧。

我聽了都快笑死了啦阿哈哈哈阿。

 

決定好日期之後,我們就趕快打電話回家報消息,

結果老媽不在家,是老爸接的電話,我講完了

老爸還很淡定的說"喔,我會跟馬麻說" 

結果被小法拿去跟他爸媽說老爸很淡定(窘).......

 

準備了大半年的事情終於在今天有塵埃落定的感覺了,

我也覺得往人妻生活真正的邁向一大步了, 大家不要看我

上面敘述的口氣這麼的搞笑,其實裡面很多的辛酸血淚阿,

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走過來了耶,說真的也該給自己

拍拍手鼓勵一下了,因為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我們可是要

一關一關的過阿,結婚只是婚姻生活的起點而已。

 

總之,希望一個月後的儀式能夠順利進行,

這可是我參加法國婚禮登記的第二次,也是自己唯一的一次

(一定要這樣講!!!!!)

想到到時候小法的親戚朋友都會到場,心裡也開始緊張了啦,

對!!! 還有一個月,減肥計劃又要開始,

我的鄭多燕下週要繼續了,不然冬天來了只會越吃越多阿!!!

 

p.s 在市政廳門口遇到的大陣仗人馬果然是今天結婚的新人家屬無誤,

我還偷偷看到了新郎新娘哩,這樣有沒有好運阿!

 

 謝謝大家收看,週末愉快科科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