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食記文。

 

前年的聖誕節,我跟小法交往沒多久,就決定到一直想去很久的布拉格(Prague)過聖誕節。

那時候腦子裡只想著滿天白雪紛飛的美景,根本壓根就不會想到在布拉格的遭遇有多淒慘,

哈哈。

 

我們是做廉價航空去的,當時是為了省錢,不過根本也沒省到多少,因為一個人機票就要

200歐,而且行李還要自己扛不能託運,座位又小,不過因為看在只飛兩個多小時的份上就

算了,那時還覺得機上的飛機餐還要額外加價很有趣,而且還有分不同國家有不同種類的飛機餐。

 

沒想到天候不佳,遇上了有史以來最冷的法國冬天,飛機硬是delay了4小時,回來也delay了

2小時更慘的是,因為當地氣溫低到一種可怕(沒錯,就是零下10度,不是零度喔),所以我跟

小法一到那邊就嚴重重感冒,是非常慘的那種,6天的旅程裡面有一半都是在頭痛咳嗽中度過的。

 

老實說,很慘。

 

不過也因為經歷過那樣的遭遇,差點鬼門關前走一遭,讓我們體會什麼叫患難見真情,也

第一次看到重病的小法哈哈(我好壞),不過,就算酷酷掃也是不能浪費這美好假期阿,我們

已經真的聖誕夜當天是被迫關在旅館內休養一整天,小法跟我輪流出去買午晚餐,你知道歐洲

這種假期街上商店一定都是全部關門的,你真的在街上就看不到任何一個人喔,冰天雪地裡面,

短短的10分鐘可以花上40分鐘來走,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賣pizza的店,要不然我們真的就會餓死,

超慘。

 

後來病比較好了,離開布拉格的前兩天晚上,我們終於出外去覓食,繞了一繞看到這家每天

都會經過的印度餐廳,小法其實是很愛吃印度菜的,因為有比較多的選擇是他可以吃的。

(對的小法是吃素) 所以當時也不管幾千幾百克朗,我們就進去了這神祕的餐廳。

 

會說是神祕是因為它的外表,你不要看圖片上好像燈光明亮,其實當時根本就是從外面看不到

裡面的樣子阿,燈光也是昏黃的,在夜晚裡看起來就像是個那種恐怖故事裡面會出現的小燈樓

這樣,但原來裡面其實是溫馨的小餐廳。

 

果然不能以貌取人。其實那天晚上並沒有很多客人,大概只有兩三桌。裡面的服務生連廚師

都是道地的印度人,沒有多話,就靜靜著準備客人上門。我們想,料理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當然,我們都點素食料理。儘管是蔬菜的料理,印度菜裡面的作法跟香料還是很多不同,這我

永遠都搞不懂的,反正吃就對了。記憶中我還點了熱湯,是一種豆子湯,熱熱的在零下10的

城市真的是一股暖流。於是我們共同分享著一碗熱湯。

 

一餐飯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貴,記憶中那個飽飽的胃,用一碗印度式奶茶(我們稱作chai tea)

做結尾,沒有一般印度奶茶想像中的甜,舌頭裡似乎還留著那股香草的味道。

從那之後,我們總是會偶而去品嚐不同的印度餐廳,點一樣的菜,喝一樣的茶,但卻又找不到

那熟悉的味道。原來,那是在異地才能體會的味道,和著愛與溫暖的味道。

 

我依稀記得,餐廳的女侍自然的笑容,跟我們說聲謝謝的表情。

 

 

**HIMALAYA Indian Restaurant**

Soukenická 2, 11000 Prague, Czech Republic

http://www.himalayarestaurant.cz/restaurace_en.htm

Facebook 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an Food Prague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