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多星期的假  
好好沉澱休息了一下
好好的過了個27年來最棒的生日
好好的吃了平常上班時間不可能去吃的樂子
好好的痛快的看了好幾部想看的電影
好好的運動
好好的睡覺
好好的出外踏青

現在好好的在家休息 準備

我的心情 很輕鬆 很快樂 完全放空

三年來累績的負面能量 很慶幸我一點一點讓它釋放出來了

剛剛花了一點時間整理自己的部落格
順便看看了之前自己寫的文章
碎碎念的 抒發心情的
驚訝於自己寫不開心的事情竟然多了很多

所以
我想這篇就當成我的告別過去好了  哈哈

看到這篇"掰掰2008 哈囉2009" 
http://tweetyg.blogspot.com/2008/12/2008-2009.html
我的新年願望中

巴黎喝咖啡
蒙特婁滑雪
紐約吃Bagel
最好不要再見廣交會

我做到了  

我飛到關島過新年
我去了最後一次的廣交會 

現在想想覺得很了不起 
不是說我做了甚麼大事
而是那種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 
然後真的完成的那種感動

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離開了我的工作
聽說很多人從知道我的決定 到我真正離開不到幾天
感到非常的驚訝不解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要離職?" 
你做的這麼好
老闆又這麼賞識重用你
在公司又這麼受歡迎
薪水又這麼高
這樣如此的順遂 怎麼願意放棄大家羨慕的一切 重新開始?

也有人告訴我
其實我很羨慕 也佩服你的勇氣
如果我再年輕幾歲 也許我會像你這樣做

其實 這個想法 真的不需要太多理由原因去解釋

我從來不認為 也不會覺得我所得到的一切是理所當然
當然也不會覺得放棄這些會對我造成多大的影響
重點是我對自己負責 那就夠了
我也曾對自己的決定猶豫過
但是 當你靜下來 傾聽自己的聲音時
就會發現 時候到了
我不知道 未來的路是否還會像以往這樣順遂
我也不知道 未來我會落腳何處 也許在台灣 也許在國外
但我知道的是
如果我繼續留著 我可以預見我10年,20年後的自己
我可以做得很好
但是我知道 這永遠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要的人生
你說我很勇敢 你說我很衝動也好
總是在不正常的時候做出令人驚訝的事 (like今年的economic crisis)
大家想保飯碗都保的來不及了
我卻一反常態的想換工作
大家眼中的乖小孩 聽話認真的職員
也許我就是這麼的一點點反骨
也許我就是有別人沒有的這一點力量
所以我決定 不再回頭

當然這只是我離開的其中一部分原因而已
至於還有甚麼原因 何必破壞大家的想像力
所以就留點想像空間 讓有心人自由發揮吧


放輕鬆來看 我只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多了一點小驚喜罷了
畢竟 雲淡風輕之後 記得的有多少?

留下來的就是不變的回憶

第一次出差到上海 一個人在香港機場等轉機
旁邊都是大陸人圍繞的空虛跟寂寞感 (2006.07)

第一次到廣交會 三個小女生單獨在東莞街頭 緊抓著包包不放
永遠難忘那種東莞人的眼神 (2006.10)

第一次在廣州淋雨 恐怖的廣交會 兩個女生在陌生街頭 手機沒電
叫天叫地都不靈 想家的眼淚 (2007.04)

第一次坐車到杭州出差 兩個女生加一個外國客人 半途高速公路關閉
雨中開車六小時的革命情感 懷念必勝客(2007.04)

第一次喝到在地的青島啤酒 看到青島的pub開眼界 呼吸到小德國的空氣 (2007.04)
第一次一個人在上海工作 (2008.01)
第一次一年出差六次 (2008)
第一次的低潮 德國科隆行被取消 (2008.03)
第一次出差德國法蘭克福展 也是最後一次
萊茵河好美 (2008.09)

第一次出差中東國家 約旦這個神祕的地方 有著台灣人的熱情的民族
謝謝你們帶我見識了死海 (2008.11)

第一次在上海崩潰大哭 離職的念頭更加確定 (2009.04)

tho the feeling of leaving comes stronger

從此以後 我懷念的 是

不用再穿紅制服上班  我想穿多辣就多辣 怎樣我就是愛短褲不行嗎?
不用每天八點半左右趕上班打卡 只為了八點五十分就算遲到
不用颱風天還要冒狂風暴雨來上班  下班還怕叫車叫不到回家
不用星期六排班回電報 周休二日不是夢
不用擔心想要六點下班還要偷偷摸摸的換衣服引人注目
不用為了國定假日上班沒辦法排行程擔心
不用明明是中午吃飯完休息時間上網還很擔心被別人看見
不用為了回手機電話簡訊還要長跑廁所
不用每個禮拜都重覆同樣的便當菜單 晚上還是吃便當
不用因為沒有午休時間可以睡覺   下午狂喝咖啡跟茶打精神
不用為了捨不得請年假只為了那該死的全勤獎金
不用出差還要擔心不知道何時回台灣耽誤到自己的行程
不用擔心因為不小心發了email給客人被罵的狗血淋頭 我並不想要你的商業機密
不用一直要成為大家的流行美妝顧問 請不要那麼愛注意我買了甚麼用了甚麼
不用一直要聽到老人們自以為的八卦話題 我們年輕人並不感興趣謝謝
不用成為中間人  我不想介入你們的恩怨情仇也不用擔心我要聽誰的
不用因為做了一件蠢事 然後在每次的開會中都被提一次
不用因為擔心怕說錯話被某人誤解 從此以後進入翻黑界的一員

族繁不及備載...但是你了解的


明天 我要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所以愉快不愉快的一切一切 到今天為止畫下句點
我願這是個完美的句點

Good bye, ACP,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