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hard. Life is short. Life is painful.

Life is rich. Life is....Precious.

這是"珍愛人生"的片頭語。
老實說,我不愛奧斯卡提名的片,特別是戰爭片跟寫實片。
不過今年我倒是破天荒的連看了兩部提名片"Hurt Locker","Precious"
前部片子在前幾篇已經提到了小小感想,所以這篇就不提了。

看這部片前已經被預告小小打動了,
加上它是提名片,所以心裡面已經有小小加分了。
剛好有機會去看免錢的試映會 (Yes,我又抽到票了)

But, it's not as good as expected.

大概是預告把催淚的部分都剪進去了,所以看完全片會覺得沒有太大的哭點。

不過我覺得整部片的演員們(裡面幾乎沒有白人喔,
連Mariah Carey也有黑人血統)表現的真是可圈可點。

演媽的Monique 髒話可以飆的連珠炮都不用喘一下,你就知道有多厲害。
至於演女兒的Gabourey,雖是新秀,卻讓人驚訝於他的第一次演技,
也難怪會被提名女主角,不簡單。

故事主體是很簡單的黑人女孩如何在悲慘的環境中,掙脫宿命的困縛,
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珍愛人生"
在裡面有些橋段,導演用很戲謔諷刺的手法表現女孩的夢想,
也呈現出了現實的無奈。

"Love ain't done nothing for me...
but beat me... rape me... call me an animal!
Make me feel worthless! Make me sick! "

多年以來的悲慘待遇,在與母親最後的針鋒相對後真相大白
長期以來的陰霾毀了她自己,也差點毀了珍愛。

看到這裡我也不爭氣的留下了眼淚,誰會想要這樣的人生?
但你不能選擇你的人生,卻可以改變它,所以Precious踏出了一步,
也就此重寫他的故事....

"Push it, the longest journey begins at the simple step."

這部片的原著小說名字就是Push.
我們都需要一股激勵的力量來讓我們前進。



看這部片不用準備太多衛生紙,請靜靜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