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在巴黎過年。

沒想到,一年就這樣過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第一次來到巴黎,
見到了念念不忘的你,見到了美麗的城市。
曾經,我流著淚跟你說再見,預約著下一次的相見。

而今,我們漸入佳境,彼此在不同的城市呼吸著不同的空氣,
為彼此的存在好好珍惜著,勇敢著過著每一天。

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女孩,在巴黎重溫學生生活。
你是土生土長的法國男孩,在里耳規律的工作著。

命運很奇妙,兩個不同文化的人在這裡開始了他們的故事。

於是,
我們在零下10度的布拉格擁抱著,很冷但是我們溫暖了彼此。
我們牽手走在白雪皚皚的森林裡,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森林。
我們因為文化的差異而互相誤解,你第一次抱著大哭的我說我愛你。

遠距離的戀愛是個神話,近距離的相處才是考驗的開始。
更何況這還是個台法國民外交呢


跨過了精采了2010年,我們來到了2011年。
台灣農曆年的前夕,你即將開始你的中文課。
你說:因為我想要知道你的語言,你的文化。
我看見你默默的努力著學習著全新的語言,
同樣的我也努力著能夠早日出口成"法"


大家都說,我是為了你放棄台灣的一切來到這裡。
但我只是來這裡重拾書本,只為了能夠成為另一個不同的自己。
不過我們還是就這樣在一起了,所以那又怎樣?


除夕夜過了,這是台灣人的兔年,這年也請多多指教囉!



祝大家兔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