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
有別於往常的這個時間起床,
我已經坐在餐桌前面喝起有機豆漿,
一邊欣賞著早晨的陽光,
今天天氣很好,還聽的到鳥叫聲。
真的,夏天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迎接夏天,
很快對不對,我來法國已經快滿一年了,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且我的學業也暫時告一段落了,
兩個星期後的今天,
我就會又包袱款款前往另外一個地方-坎城

沒錯,我將會在坎城實習,
預計會停留五個月吧,
大家聽到坎城這個名字,第一印象一定是:阿那個坎城影展!
不過我不是要去拍電影啦(沒這麼厲害)
只是我工作的地方就在坎城,
來法國念了9個月的書,現在終於要學以致用啦

沒錯,我要去精品遊艇業實習。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不留在巴黎實習,
唉我也想阿,但是巴黎競爭太激烈,
我又是剛跨行,完全沒有什麼精品業的工作經驗,
人家根本不會看你過去在哪裡工作,有什麼豐功偉業,
來這裡,一切從頭。
不過還好,因為運氣好,拿到了這個朋友介紹的offer,
所以就算遠距離戀愛,我也得去試試看。

很開心朋友們都過的很好,我也過的很好,
年紀大了當學生雖然很辛苦(記憶沒那麼好),
而且還要跟那些21, 22歲出頭小弟弟小妹妹們競爭,
但是好在以前念書還算認真,
適應了之後就比較好一點了,
以前壓根打死在台灣不念MBA的我,
結果最後竟然是在巴黎念MBA,這我只能說真的是天註定哈哈

念精品管理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不管是選擇國家,或是選擇科目,
對我來說都是人生的體會。
在巴黎生活文化差異很大,不管是教育體制,還是其他方面,
如果不是有心理準備的我想必一定會被驚嚇到吐血。
大家應該可以從我之前的文章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所以我就不加贅述啦。
但我真的很喜歡念書,念精品讓我接觸到好多好多以前從不知道的東西,
精品不光只是講講Louis Vuitton (sorry 法國不講LV), Prada, Gucci而已,
而是讓我知道精品為何是叫精品,我們不光只是膚淺的角度而已,
於是我們看了Baccarat水晶博物館,品嚐了Maison du Chocolat 的巧克力,
開車拉到兩個小時外的Reims體會香檳的奧妙,
也曾在Place Vendome 凡登廣場 Chaumet的VIP room看見歷年來的作品,
更有機會踏上Hilton La Triomphe的Suite 714總統套房一窺,
說"我從陽台看的到艾菲爾!"

那房間要價2,295歐一晚。

不是我說這太奢侈,而是這世界就是這樣。

看起來好像都很美好,會不會大家都想來念書了呢?
當然不是阿!
當你們正在開心的度過週末還有連假時,我正在為了會計數字焦頭爛額,
當你們討論要團購什麼好吃的時候,我正在研究這些那些品牌的經營策略,
當你們說下班一起去唱個歌時,我正在為了我的考試跟business plan奮鬥,

我不夠聰明,也不夠有數字頭腦,市場策略也沒有人家有經驗來的厲害,
但我還是走過了,你可以說我運氣好吧,但至少我對的起自己。

有時候,

想念台灣的食物時,就算再貴,我也要買個統一肉燥麵解饞
想念台灣的人情味時,就算法文再破,也要理直氣壯的為自己爭權益,
跟男朋友吵架時,就算抱著枕頭痛哭也知道,我的家永遠為我開一扇門。

我很高興,我一直不是一個人。
在法國的這段期間,我必須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但是幸運的都不斷的有朋友伸出援手,讓我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也因為如此,讓我在這一年有機會到各地去闖,所以,
我去了布魯日,就算相機摔故障了我也拍到了天鵝,
我去了布魯塞爾,而且每次去剛好都換了新髮型,但是一定要吃薯條。
我去了安特衛普,只為了你要帶我看時尚博物館。
我去了布拉格,零下十度的低溫,我們在旅館度過了難忘的聖誕節。
我去了斯德哥爾摩,以前工作時只會在訂單上面看到的城市名,我過了生日。
我去了海牙,有名的國際法庭但原來她是這麼美。
我去了波爾多,著名的酒鄉,小小的城市,但也有著豐富的內涵。

當然,不能忘了給我最多回憶的巴黎還有里耳
也許有人不喜歡巴黎,但是巴黎對我來說是永遠也逛不完的,
里耳則是我第二個家,在這裡我有了歸屬感,感謝你一直陪著我。

從出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一切將會不一樣了。
嚐過了第二次的學生生活,現在我又將回到社會大學,
只是這次,將會是一個新的歷程。
我從不害怕挑戰,只害怕沒有機會體驗。




結束,是為了另一個新的開始。

我想,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