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邁向了365-7 lucky 7耶(自以為)
好啦,剛好有葛萊美實況轉播,所以來聊一下好了。

談到葛萊美Grammy Awards 可跟奧斯卡The Academy Awards (Oscar)一樣
都是我年少輕狂時期很瘋狂的兩大年度獎項

為什麼很瘋狂,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崇洋所以念的是外文,
另一方面是因為當時美國音樂與電影文化在我的生活中佔了很大一部分,
所以這兩個是每年的2.3月是一定要朝聖的頒獎典禮

那時候最興奮的是看原音直播,電視台的慣例是頒獎當天台灣時間的早上9點
現場Live直播,晚上9點重播配上中文字幕版本。轉播的電視台也從MTV還是
Channel V我忘了,然後之後就變成TVBS到東風。我通常都是早上看原音轉播,
雖然有80%的英文聽不懂,所以晚上再看一次中文字幕的重播。
慢慢的從80%-70%-65%-50%,聽不懂比例的變少了,也就表示英文進步了!!


這次回來台灣時剛好看到電視跑馬燈的預告說2/13葛萊美獎,所以今天早上
我可是8點半就醒來Stand by了呢(其實還賴床到9點半XD)

打開電視,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我還是像當年的小女生一樣很興奮。

雖然發漏葛萊美已經有了10年以上的時間,但是有時候因為課業繁忙,或是
人不在台灣,抑或是開始工作後了有時無心去注意,但是葛萊美對我來說,
有著一定的意義。

今年的轉播照慣例也是有即時口譯,由知名DJ鄭開來擔任這項工作。
不過最高興的是,我竟然會覺得口譯的旁白有點多餘如果可以完全原音就好了
(所以我英文沒退步嘛,好得意哈哈)


現在葛萊美獎還在轉播,所以我是邊看表演邊打這篇文章,好有fu阿
講到這裡Adele又得了第2獎喔耶耶耶耶耶

ㄟ等一下這篇文章好像沒有什麼重點,其實我是要說學語言真的沒那麼難阿,
但是興趣真的佔了很大一部分。也因為這樣,當年的ICRT,葛萊美獎,奧斯卡獎
成就我成為現在的我。

最後就讓我用今天我的愛來做個ending吧

Coldplay: Paradise (來源: Youtube)


Adele: Rolling in the deep (Album: 21 全球熱賣1,800萬張)



最後來個加碼秀吧: 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導預告(看看你認識的明星有誰)



2/27 別忘了收看Oscar Academy Awards喔


Have a nice day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