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星期一啦,今天也是一個冷颼颼的天。
我於是窩在家裡,喝著一杯杯的熱咖啡,加上一點熱牛奶。

昨天小法媽來訪,所以小法打skype給我,讓我跟未來的婆婆說說話。
這是第二次跟小法爸媽skype,當然,全程都要講法文。
所以我每次都很緊張,我爸說我根本就是用高八度的音調在講話哈哈。
不過也是因為我很喜歡小法爸媽,所以跟他們見面都覺得是很幸福的事。

我相信每對情侶都有你們之間的溝通語言,我更不用講啦。
Polly就曾對我說,有時候都會聽不懂我跟小法講話的內容,因為裡面夾雜了
英文+法文+國語。

舉例來說:
我: I don't like you la
小法: why?
我: sais pas (I don't know)
小法: Haio, I love my bb
我: You better la

哈哈

因為時差關係,所以我們不能每天講電話,只能利用週末兩天skype。

克洛伊曾問我一個問題,Why him? Why he is the one?
我那時回答: 因為他讓我很開心的做自己。就算我睡覺打呼,流口水,
甚至在他面前不小心放屁,抓屁股,很智障的大笑...他還是覺得我很美,很可愛。

Because I am who I am.

但是,我忘了說,是小法給我的moment of zsa zsa zsu。

zsa zsa zsu 是一種臉紅心跳的感覺,用來描述當你看到自己非常喜歡的人時,
所會表現出來的反應。那種充滿著愛,蝴蝶飛舞般的感覺讓你只想跟他在一起。
Sex and the City 中Carrie就曾敘述這種奇妙的感覺。

這種感覺通常發生在一對男女發展成情侶關係前或是剛成為情侶時。

但是,當時間久了,戀愛的甜蜜慢慢發展了穩定的關係,戀人慢慢成為了家人,
最後成為了親人。是否那種感覺也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還有永遠煩惱不完的事。

我說,What if one day you found out you are not in love with me anymore?
如果哪一天你不愛我了怎麼辦?
你說,We always have to work out for it and try our best not to make it happen.
婚姻永遠需要經營,而我們會一起努力讓這件事不要發生。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因為看到小法而緊張,那種臉紅心跳。

也許是因為我們不能天天見面的關係,所以每次見面變得份外的珍貴。而女生嘛,
總是想要在心愛的人面前being perfect,所以腎上腺素飆高是很正常的。
直到後來我們住在一起了,但是每天也只有晚上下班回家時才會見到他,
這時候那種臉紅心跳的感覺已經不需要being perfect,而是為了見到他而準備好
熱騰騰的晚餐一起分享。

也許以後因為工作,可以下廚一起吃晚餐的機會會減少,但是我們會努力不要改變
這樣的美好。

我想要這樣子跟你到老都還是回味那zsa zsa zsu的感覺。





親愛的,找到你的moment of zsa zsa zsu了嗎?

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