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午安,今天又是陰雨綿綿的一天阿真討厭,既然如此,
那我就來介紹好吃的跟大家分享囉,C'est parti!

來巴黎遊玩的人們不免都會要吃到當地的法國菜,雖然我是不吃紅肉的人,
但是我也是要入境隨俗嚐嚐看所謂的法國菜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其實因為法國
城市很多,每個地區也都有它們的地方菜,所以說真的還真吃不完哩!!!

以巴黎為例的話,大概就是田螺(escargot) 跟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還有熱
騰騰的洋蔥湯(soupe a l'oignon) 跟勃根地牛肉(Boeuf Bourguignon) 最有名
吧。但是如果要深入探討發源地的話,除了勃根地牛肉之外,就請大家另請高明
,因為我是不吃肉的呀呀呀

不過說實在話,田螺真的沒有那麼好吃(咦?)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法國菜,而是美式餐廳? 哎呀我就是很奇怪的人嘛,住巴黎
可是偏偏要介紹美國菜,沒辦法這就是另類的吃喝玩樂阿你說是不是?

會介紹今天這家餐廳的原因是因為早午餐Brunch,住在法國或去過法國的人都知
道,法國人吃早餐可是很簡單隨便,常常一條棍子麵包(Baguette)+一杯黑咖啡就
可以解決,那像我們這麼搞剛還要弄個一大桌,近來又因為早午餐風氣盛行,所以
台北開了好多家號稱賣早午餐的店。

當然法國也是,因為美國文化影響,所以在巴黎街頭也逐漸看到一些cafe有提供
早午餐的服務,一樣也是打著Brunch(維持英文大概是覺得這樣比較chic?),但是
你以為內容也跟我們在台北所吃到的早午餐一樣的話,那真的是太大看法國人了。

法國的早午餐呢頂多只是一個可頌(crossant)+一杯黑咖啡+一杯柳橙汁,好一點
的還會提供其他的麵包像是巧克力麵包(pain au chocolat)或是餅乾之類的,這樣
一餐下來多少錢呢?

9~13歐! 

蝦米,你一定會說也太坑人了,親愛的你沒看錯,這就是巴黎的物價阿......

不過當然好一點的餐廳或是高級一點的飯店會提供"比較完整"偏美式道地的早午餐,
well 一餐吃下來大概就是30-50歐,大概就等於一個午餐的價錢囉。在巴黎當窮
學生的我,吃早午餐的次數簡直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跟我在台北大小姐般揮霍如土
想吃就吃真是差太多了,但是這樣反而會更珍惜吃早午餐的moment(?)

好了廢話講這麼多,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個人覺得在巴黎還蠻道地的美式餐廳:

Joe Allen

Joe Allen說道地還真道地,因為他本店是在紐約,然後倫敦跟巴黎各有分店。我忘
記是在什麼地方發現這家餐廳的,但是因為好奇心會殺死一支貓,所以我就命令了
小法要跟我一起去探險(小法: 是要我當實驗嗎?) 於是,在某一天的週六早上,我們
就衝啦!!!

它的早午餐價位在20-25歐,算還蠻合理的,重點是份量很夠,連小法這麼大一隻都
還吃的很飽,所以我還蠻推薦的 (p.s它有素食的漢堡,所以小法說有加分哈哈)
而我點的是Texas Eggs,內容包含炒蛋,牛肉醬(chili),墨西哥餅,白飯,酪梨醬
跟豆泥,很大一盤,重點是我一整個蠢到不知道chili就是牛肉醬,所以將近一半我
都沒吃,不過味道真的很棒,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點這道喔!

另外推薦的是單點的Coleslaw涼拌捲心菜,它也是美國道地的食物,因為它的醬酸
酸甜甜的很開胃喔。喔還有整套的menu還有附一杯新鮮果汁,及熱咖啡/紅茶/自製
熱巧克力,我點的是熱咖啡,還可以一直續杯,重點是店內提供的是熱牛奶而不是
奶精

店內

我點的Texas Egg

小法點的Vegan Burger
早午餐的menu






















































下次到巴黎可以去試試看喔!

Joe Allen
30 rue Pierre Lescot, 75001 Paris
Metro: Etienne Marcel (Line 4)










巴黎你我他,我們下週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