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午安,現在是里爾時間早上9:18,今天我大概7:00就起床了,昨晚真是累到不行,
所以躺下大概1分鐘就不省人事哈哈,但是也成功了度過了時差問題,呀比!

還記得上一次新手人妻懶人廚房的瑪芬教學嗎?大家回去有沒有試著做做看呢?
其實做菜真的沒有想像中難,但是Passion很重要,而且其實還蠻好玩的呢。

今天要介紹的懶人料理是好吃下飯的"沙嗲醬燉馬鈴薯",雖然我們家是吃素的,但是這道菜
不管是吃素的吃葷的都可以喔。

之前回台灣的時候在里爾當了2個月的煮婦,閒著閒著就來上網找一些素食食譜,因為家裡
不准煮葷的,所以就算想要試試好吃的印度菜泰國菜,也都沒法度。後來被我看到了一系列
的用沙嗲醬來料理的素食食譜,哇簡直是看到了救星,所以挑了幾道決定來煮煮看,今天介紹
的就是其中一道比較簡單好做的沙嗲醬燉馬鈴薯。

那廢話不多說,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沙嗲醬燉馬鈴薯(1-2人份)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3-4顆
洋蔥       1~2顆
綜合豆    (可買新鮮的或罐頭)

材料2-醬料

沙嗲醬     
醬油        
辣椒醬
   
做法:

1. 將馬鈴薯依序切片或切塊,依個人喜好,放置一旁備用
2. 將洋蔥去皮切片
3. 將綜合豆煮水燙過
4. 將切好的馬鈴薯爆香,兩面煎金黃
5. 依序放入洋蔥,雜豆攪拌均勻
6. 加入2匙沙嗲醬,醬油3匙,辣椒醬少許,並等比例加水蓋過馬鈴薯等的高度
7. 中火燜20-30分鐘,直到水位退至1/3高度後即完成

小撇步:

1. 食譜上有註明綜合豆的部份,我個人覺得可加可不加,因此我第1次是沒有加的
2. 沙嗲醬跟醬油的部份可依個人口味再做調整喔
3. 辣椒醬我採用的是老乾媽的豆豉辣椒醬 ,只要加一點就很有味道,個人很推薦囉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