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爾今天的早晨難得起了大霧,都四月了天氣還這麼任性是怎樣,雖然看起來還挺美的就是。
希望明後天在巴黎可以有一個美好的週末@@

正在邊吃著昨天研發的烏龍茶葡萄乾瑪芬配上朋友爸爸的咖啡+有機豆漿,也就是所謂的
豆漿拿鐵啦,所以根本就不用去星巴克買啦(是說這裡也沒有星巴克可買Orz)
上次第一次創新的紅茶瑪芬得到小法的好評,所以這次改用烏龍茶,效果也是出奇意料的好,
大家有沒有興趣學阿請舉手喊又!(好啦我是來騙文章梗的)

因為上次的沙嗲醬燉馬鈴薯( 按我按我)得到楊polly小姐的留言說要介紹姊妹菜沙嗲醬BBQ烤肉串,
所以Volia,今天就來介紹這道菜啦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范家的沙嗲醬BBQd烤肉串是素的,跟麻婆豆腐不要肉有異曲同工之妙啦哈哈,
但是這道菜作法應該是目前我介紹的菜單裡面算是最簡單也最省時間的,所以大家有機會就來
試試看喔,簡單又美味的速成料理!


那廢話不多說,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沙嗲BBQ烤肉串(3人份)

準備時間: 20mins
烹調時間: 20mins
 
材料1-食物

櫻桃番茄    12顆
五香豆干      6片
豆腐(硬)     1/2塊
紅椒           1顆
青椒           1顆


材料2-醬料

芝麻醬
沙嗲醬
愛之味沙茶醬     
醬油        
辣椒醬或唐辛子粉

竹籤         12根
竹刷          1支
   

調製醬料:
1. 先混合1匙半芝麻醬+2匙沙嗲醬於碗中試味道
2. 加入少許醬油,可依個人喜好而選擇醬料濃稠度
3. 加入少許愛之味沙茶醬調味
4. 若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辣椒醬或是唐辛子粉

做法:

1. 將櫻桃番茄洗淨
2. 將五香豆干對半切三角形,共12片
3. 將紅椒及青椒洗淨,去掉頭尾與種子部分,切成四方形狀(大小可自行斟酌)
4. 將硬豆腐切成正方形塊
5. 將所有材料依序串上竹籤
6. 將竹刷均勻沾上醬料,並刷上烤肉串,正反兩面
7. 烤箱預熱210度,將所有烤肉串放上烤盤,拿到烤箱裡面烤15-20分鐘即可上菜


小撇步:

1. 除了紅椒跟青椒之外,也可以試試黃椒,顏色會比較豐富,但若不喜歡椒類的也可用
   洋蔥代替
2. 芝麻醬我用的是比較濃稠的有機芝麻醬(Puree),所以相對的比較像泥狀,因為這裡找不到
   台灣的芝麻醬就加減囉,如果沒有芝麻醬也可以用無糖的花生醬代替。
3. 辣椒醬我採用的是越南餐廳都有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

這道菜小法還跟我說他把照片放在他常去的法國流行資訊論壇炫耀,獲得其他法藉亞洲
人的熱切詢問哩呵呵



利用週末放假的時間,小夫妻一起下廚來做這道簡單美味的料理,不僅增進廚藝也增進
夫妻情趣,一起來玩吧!
Bon appetit!!

第一次做的烤肉串
第二次的烤肉串比較鮮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