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里爾的天氣忽冷忽熱的,剛好上星期五天氣有點微涼,所以我就靈機一動,
利用冰箱的韓式泡菜來做一道韓式蔬菜雜炊,甜甜又辣辣的很好下飯,小法就
多吃了一碗飯,還好我有多煮還可以給他隔天帶便當,真是幸福的傢伙!

喜歡吃韓國菜的你或妳,這道菜一定要學起來喔,很簡單的啦!

韓式蔬菜雜炊(2人份)

準備時間: 20mins
烹調時間: 20~30mins

材料1-食物

櫻桃番茄    6~8顆
四季豆       一把
白花椰菜    一棵
冬粉          兩把
白蔥          一支
菜餔          半包


材料2-醬料

韓式泡菜   1/3罐
辣椒醬
愛之味甜辣醬    
醬油        
唐辛子粉
大蒜鹽

醬料的參考圖片如下:



做法:

1. 將櫻桃番茄洗淨,對切再對切
2. 將大白蔥去掉綠色葉子部分,只留下白色根部切碎並洗淨
3. 將四季豆放入微波爐2分鐘解凍
4. 將白花椰菜洗淨,並去梗切好適當大小
5. 準備中型或大型的平底鍋,中火熱鍋並加入少許油
6. 依序放入番茄,蔥末,及菜餔爆香 (圖1)加上一點水
7. 炒了一陣子讓前面的材料均勻混和後,再放入白花椰菜跟四季豆 (圖2)
8. 加入一點大蒜鹽或是蔬菜調味粉入味,並慢慢再加入一點白開水
9. 加入韓式泡菜,依個人喜好斟酌 (圖3)
10.加入各式醬料,並適當增減味道 (圖4)
11.加入泡好瀝乾的冬粉下去一起煮,加水蓋上鍋蓋用小火悶15~20分鐘,並適當攪拌
     使冬粉吸水均勻並不要黏鍋底 (圖5)
12.觀察顏色是否均勻並入味,關掉小火,呈盤上桌 (圖6 )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小撇步:

1. 冬粉先用水泡過再下去煮會比較快熟,另外我還用剪刀剪一下使得它不會揪在一起
2. 辣椒醬我採用的是越南餐廳都有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
3. 加菜餔是我自己的創意,沒想到可以使整個味道更入味,大家可以試試!
4. 四季豆我是用冷凍蔬菜,所以要先解凍。若是用新鮮的,建議大家可以先燙過再下去煮。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