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因為實習的關係,我在坎城待了5個月。5個月不算長也不算短,但是對於坎城來說,
我想這算是很長的時間。因為一般人通常只會因為旅遊的關係而造訪坎城,而不是像我
一樣在這邊工作。

在坎城實習的這段日子,我見識了坎城的夏日與冬天,從水洩不通摩肩擦踵到人煙稀少
的日落大道,這是坎城最著名的地標,也是我每天必定經過的路線。實習的生活雖然
不太忙碌,但是一個人生活總是會有點寂寞,所以放假的時候我幾乎是逃離這裡的,
因為這裡沒有我思念的人存在阿。

曾經也因為文化衝擊的關係,讓我多少嚐了一些辛苦,慶幸自己總是能樂觀面對,
在哪裡受挫折就在哪裡成功,現在回頭想起來,並不會埋怨當時面對的人與事,想想
反而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當然寫了上面跟我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有極大的關係,在坎城工作的這段期間,這家餐館
是我最常造訪的餐廳,一方面不外乎是離我的公司最近,一方面則是我在這裡嚐到了
溫暖。雖然不是一家米其林,但是在我心中我卻永遠也忘不了。

這家店名叫做Creperie de la Croisette,顧名思義就是以Crepe法式煎餅為主的餐館。店裡面
位子不多,是屬於家庭式溫馨的小餐館。來店裡用餐的客人也大都是住在附近的老先生
老太太,對沒錯,在坎城你可以看到80%以上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家。因為這裡除了觀光
客之外,最多的就是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們了。跟巴黎的冷漠比起來,坎城的確是個溫暖
的城市。

餐館位在著名的La Croisette 日落大道後段,往Port Canto的方向,我工作的地方就在Port Canto,
沒錯,也就是每天與各家高級遊艇為伍阿,工作無聊時就可以出去走走,看看海也好。
隔壁也是著名的Palm Beach棕櫚攤,在電視上看到全裸日光浴的法國人在這裡通通都可以
看的到(誤)

這家店除了招牌是Crepe之外,也有提供主餐的服務,像是沙拉類,排餐,還有我最常點的
Gambas a la provencale 普羅旺斯乾煎蝦,價格也在15歐以內,可以搭配薯條,白飯或是生菜沙拉。


老闆叫做Jean-Paul,是個很熱情的法國人,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本地人就是。黑人大廚也是
個很nice的好人,跟他們變熟後常常受到他們的招待讓我很感激。還記得第一次到這家店是
點外帶義大利麵,還因為法文不夠好點菜點的哩哩拉拉,根本不知道自己再點啥,所以最後
只好選擇用英文點最簡單的pasta回公司吃。下一次再去的時候,老闆認出我就是那個說英文
的女孩(我想也是很好認,那邊只有我一個亞洲女生吧我猜)就主動來跟我攀談了,也因為
這樣我們漸漸熟了起來。

然後正在等餐的時候,老闆送上了前菜,沒錯這不是我點的,是免費的。欣喜之餘,沒想到
後面還有更大的驚喜,老闆自己煎了一份甜的crepe,灑上一點糖粉,就這麼送上我桌前了。

他說: 美味的crepe要給美麗的小姐

老闆自製招牌煎餅

 
所有用餐的次數裡,我總共吃了三次免費的crepe加上兩球免費的雪酪冰。

Jean-Paul的煎餅雖然讓我很飽,但是我心裡有無限的滿足。

有著老闆名字縮寫的煎餅


你可以說這是法國人典型的浪漫,但是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在法國是個公主。





每當我遇到不開心時,我總會想起那個專屬我的Crepe....







Creperie de la Croisette
82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06400 Cannes
Bus: 8號過Hotel Martinez下車左手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82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 06400 Can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