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咖哩,小法也喜歡,不過那是因為他也喜歡印度菜。所以我們的餐桌上常常
會有咖哩的出現。咖哩對身體也有一些好處,加上烹調簡單,不花時間,所以我常會煮
蔬菜咖哩給小法帶便當,也順便成為我隔天的午餐。

今天要分享的是上禮拜做的咖哩烏龍炒麵,是做乾的不是湯的,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湯湯
水水的,那是我家那隻比較挑嘴,所以他會選擇乾的。剛好我們去中超買的烏龍麵是做
炒麵的,所以就把它拿來做咖哩烏龍炒麵囉

一樣不囉嗦,請看下列食譜:


咖哩烏龍炒麵(2人份)

準備時間: 20mins
烹調時間: 20~30mins

材料1-食物

烏龍麵       2包
綠花椰菜    一棵
玉米罐頭    一罐
大蒜          一個
蛋             一顆


材料2-醬料

咖哩塊       1/2盒
咖哩粉       一罐
唐辛子粉    一罐
日式調味粉 少許


參考圖片如下:



做法:

1.  大蒜切片爆香用
2.  將綠花椰菜洗淨,並去梗切好適當大小,斟酌兩人份左右
3.  玉米罐頭過濾掉多餘水份,放入碗中備用
4.  準備一個鍋子先將烏龍麵燙過等一下入鍋比較好炒
5.  準備中型或大型有蓋平底鍋,中火熱鍋並加入一點奶油
6.  放入蒜片爆香,蒜片變色後放入玉米及綠花椰菜炒
7.  加入一點大蒜鹽或是蔬菜調味粉入味,並慢慢再加入一點白開水
8.  加入烏龍麵拌炒均勻,並加入咖哩粉/咖哩塊/咖哩調味包調味及調色
9.  加入適當的水份,並適時嚐一下味道是否ok
10. 打一顆蛋與烏龍麵混合,並加入唐辛子粉提味
11. 觀察顏色是否均勻並入味,關火裝盤上桌。


小撇步:

1. 蔬菜部分不一樣只有綠花椰菜跟玉米,可以加上菇類或是其他蔬菜,我們家吃素
   所以沒有肉,你們的話也可加上肉類

2. 若沒有咖哩粉可用已調味好的咖哩醬代替,個人推薦這款" 和風咖哩醬"
   可在里仁有機商店買的到喔



3. 燙烏龍麵時記得過水一下就好,因為還要炒過,怕烏龍麵體會變爛就不好吃囉




屬於兩人世界的晚上,來一盤咖哩烏龍炒麵配上有機薯條,再配上冰冰涼涼的
比利時水果啤酒,好享受的一晚:P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