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女人一生一定要有件旗袍(是誰說的我就不知道惹別打我)加上因為結婚需要,
所以我也獻出了我的旗袍初體驗。但我可不是跑去中山北路上的旗袍店買現成旗袍喔,而是
貨真價實的訂做一套屬於自己的旗袍。鏘鏘,這就了不起了吧。

而同樣,婚紗沒有在做功課的我,旗袍當然也不會特別花時間來比較各家阿。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我朋友雖然說多不多,說少也不會少到哪去,但是適當的時候就需要適當的朋友。
剛好今年才剛結完婚的人妻死黨就是我的軍師啦哈哈。臭味相投的我們當然旗袍這件事她也脫
不了關係噗,所以我就在他的介紹下來到了台北市最著名的布街-永樂市場尋寶囉!!

永樂市場是著名的布料批批發中心,想當然爾裡面的價錢當然會比外面的店面再便宜上一些,
但是裡面的店家也很多,你怎麼知道哪一家好呢? 當然我都省去了比較的步驟,因為朋友介紹
就是最快的方法,因為你不用自己再花時間去比價,省時又省力,不過前提當然是要有訂做旗袍
經驗的朋友啦,就是說你啦Chloe Shen小姐。

我們找的是這家-宜姿旗袍工作室
宜姿位在永樂市場的3樓3085室,小小的一間工作室,但是裡面卻富含了老師傅的手工技術。

張師傅是一位很親切的師傅,聽說他也是從小時候當學徒做起,累積經驗也好幾十年了有,
所以一跟他交談起來我就感到放心,因為我相信專業。不過布料不是由他提供,所以我們是到
隔壁的一家布料行挑選布料,我跟死黨挑的是同款材質,稱作"港緞" 古早是由香港進口的,
近年來已經慢慢斷貨了,所以很珍貴@@ 因為不想挑死板的正紅色,所以就挑了比較能襯膚色
的橘紅色來代替,記得選布料的秘訣是要摸起來自己喜歡除外,你可以要求店家讓你試在身上
看一下襯不襯你的膚色喔(很重要!!!)

長身的旗袍約四碼的布料,而短身的旗袍就約一半只要兩碼就可以。若是要做背心的話,一碼
多就可以做了。

比好了顏色,就可以請店家幫你估價,並裁剪布料囉。港緞的價位比較高一點,所以是一碼250元,
四碼剛剛好1,000元。如果是一般大陸緞的話,價格會再便宜一點,約是一碼230,240元。給大家
參考一下囉。

裁剪好布料後就可以拿到宜姿給張師傅量身了,量身不是只有我們一般的三圍而已,連肩膀,
肚子,腿長等一些細節的地方也都要清楚量到才不會不合身喔,所以提醒女孩們如果可以記得帶
有跟的高跟鞋來當比較,才會知道旗袍需要多長喔,穿起來也不會沒有那個韻味。量身完就要選
旗袍邊的顏色,你可以自己選擇,也可以詢問師傅的意見,然後再自己決定。我最後是挑淺色
帶點金色的邊,走低調風啦哈哈。

選完邊後就要選扣子跟領口造型,扣子有分有花跟無花,但是要搭配領口。一般旗袍都是側邊
花扣,所以我偏偏跟人家不要一樣,我的領口是低胸,走上海煙花女子路線(誤)所以這樣的話
就不用花扣改用一般扣就可以,當然這些都是可以自己選擇再請師傅設計喔,完全是客製化旗袍。

做完以上步驟後,就可以跟師傅約時間來試穿量身訂做的旗袍囉。通常旗袍訂製約三星期到
一個月,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是婚禮要用的記得要提早來跟師傅預約喔,因為聽說這陣子師傅接單
接不完呢,而且很多都是結婚要用的,所以傳統式的禮服還是很夯的呀!!!

所以今天我呢就到了驗收旗袍的時間囉!!上個月驗身時因為吃完飯才去驗身,所以被師傅偷笑了
一下害我好糗,不過呢今天我就得意了,因為穿上去腰身明顯的就變大了,師傅就說唷有瘦喔,
旗袍要改要改,而師傅也手腳很快,大概我們吃完午餐回來旗袍就已經改好了,再試穿一次就ok
了真高興。所以記住訂做完旗袍也是要試穿的喔,因為你不知道你的身材在這段期間內有沒有
變化呢嘿嘿!!

喔喔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價錢忘了說。我的布料四碼共1,000元。旗袍訂製則是4,800一套。
當然依照手工技術,袖子與扣子的工不同,價格也會不一樣喔,我的價格僅供參考的啦。

最後放上兩張旗袍搶先照跟大家分享吧,有需要資訊的可以參考這裡:

宜姿旗袍工作室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  永樂布業大樓3F 3085室
02-2552-7700
http://tw.myblog.yahoo.com/cloth-kingking/



365我們明天見囉! 明天要介紹巴黎最新開幕的概念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