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法台灣行的第15天,也是回法國前的倒數第5天。

時間過很快對吧你會說,沒錯是真的過很快啊,三個禮拜的度假就快要結束了耶。法國人
要準備打包回法國,人妻也要打包回自己家了,感覺我們好像是住外面偷情的一樣哈哈。

昨天讓小法無意間參與了生存團了錄影,感覺還真好玩,只不過這個法國人不知道我們到底
在"必蝦吂",傻傻就入鏡了哈哈,等到小兔婚禮當天看到就知道囉,這是我們的大驚喜!!!

這禮拜其實沒啥行程,不過今天我們還是去了故宮,當然故宮是一定要去的啊,因為這也是
台北市的重要景點哩,中正紀念堂跟101都去了,所以故宮也是少不了的啊,但我現在才想到
國父紀念館還沒去哩娃,等明天拍完婚紗後再擠時間好惹。

今天我們去看的是最近很夯的"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展,本來以為法國人對這個
會沒有興趣,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想看,剛好手上有兩張免費參觀券,所以再怎樣今天都要去
給它用掉啦。這個展如果大家有印象,之前林青霞跟Maggie Q還有特地來台灣剪綵喔,結合
台灣故宮,瀋陽故宮,以及法國知名珠寶商卡地亞(Cartier)的館藏作品,共計展出466件中西合壁
的藝術品喔。


當然裡面都是禁止拍攝跟錄影的,所以這些照片除了我自己照就是從網路上找來的哈哈,
當然招牌的卡地亞美洲豹也現身在這個展當中,不得不說卡地亞的作品真的是藝術跟美感兼具,
而且非常奢華!!! 難怪人家說卡地亞是"皇帝中的珠寶,珠寶中的皇帝"。

如果你像我們只是純觀賞沒有租借導覽設備的話,其實也是需要一個多小時才能觀賞完喔,
所以沒吃午餐的我們,一直到了兩點多才去覓食,當然一定要去品嚐位在故宮的餐廳阿,
不過不是高檔的故宮晶華,我們反而是去府城晶華品嚐小吃喔。說到晶華的服務真的是還不錯,
機場的寶島晶華跟故宮的府城晶華都是很有特色的料理,前者是吃的到台灣各地招牌小吃,
後者則是針對台南府城的小吃,雖然價錢比較貴一點,但是還可以理解。我們甚至還點了台南
豆花,我想法國人回去都會念念不忘這道甜點吧哈哈。

吃完飯後本來還想去附近的順益原住民博物館逛逛的,但是很可惜今天星期一休館啦,小法
一整個很失望阿Orz,因為聽說這家博物館保存的文物還蠻完整的呢,看看這禮拜還有沒有
機會去囉~

上面這張是對面的原住民公園,也是很不錯的景點呢。

本來晚上要去寧夏夜市嘗鮮的,結果這傢伙一整個很勞累(不知道是在累啥勁阿)所以我們只好
去京站樓下的印度菜用餐了,餐廳名叫做"印度皇宮",廚師好像都是印度人喔,但是吃完了感覺
只有主菜還可以,套餐的沙拉跟甜點西米露還有濃湯都普普阿,一點都不像印度菜的味道阿,
連招牌的印度奶茶(Chai Tea)都不像樣阿,大家如果想嘗鮮的話建議點單點就好,或是烤餅,
看起來還不錯就是了。

哎呀,明天終於要拍婚紗了,是說也拖了太久惹,再不拍就要變成個人寫真惹我想XD 而且聽說
明天又有一個颱風要來是怎樣阿,趕快讓我拍完啦,我要求的不多耶,只有兩個景點跟棚內阿,
而且要搞定很愛嘰嘰叫的法國人很不容易耶,所以集氣集氣一定要順利成功!!!

那就希望明天出大太陽吧!!! 拍完我要去把我的一頭長髮解決掉惹哼哼!

365我們明天見~



圖片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