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雨下了好久的雨,還聽到了少有的大雷,你也嚇到了嗎?

還好,原本下午就有安排,所以在一陣慌亂躲雨後,我悄悄溜進了典藏藝術餐廳,
與老友享受靜謐的下午茶。好在,因為大雨,所以偌大的餐廳只有蓼蓼可數的客人,
我們便能夠偷閒在這裡有如包場般VIP的待遇。

精緻的法式手工甜點撫慰了我們身上溼淋淋的糗態,一壺Mariage Frere熱茶及咖啡

暖了我們的胃。 朋友,還是老的好。 一句話,一個眼神,你總是了解我要表達什麼。

我很喜歡這樣台北的午後。但今天重點不是典藏藝術餐廳,而是之後的驚喜。

得知溫事,是因為柯亞。柯亞是誰? 是我最近很著迷的手工果醬催生者。

好食光,是柯亞的心血,結合台灣本土有機健康農業,將台灣好山好水好土壤

所培育出來的水果製成果醬,再用果醬來當調色盤,創造出變化多端的好食。


而這樣的手工果醬,數量卻很有限,也因為如此更顯得珍貴。與好食光合作的實體店鋪,

台北目前就只有溫事以及印花樂兩家,而網路上販賣的就是一般人比較知道的

"米力生活雜貨鋪"。所以我的果醬初體驗,是從米力雜貨鋪而來,

也意外開啟了我的雜貨小旅行。


今天出門之前,靈機一動找了找溫事的地址,意外地發現也在天津街上,離典藏並不遠,

於是便慫恿好友一同去瞧瞧,心裡還擔心會不會因為天氣不好沒有營業。

還好,google map指引我到了正確的地方,迎接我們就是小小卻可愛的店鋪-溫事

溫事,其實就是溫暖的小事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溫事就是米力雜貨鋪的實體店面,也難怪於乎在這裡幾乎可以找的到
米力所販賣的日本雜貨(俗稱Zakka),累積了四年的計畫及找尋,米力在這個很特別的二條通
裡面找到了屬於雜貨迷們的一個小小天地。

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迷上這種手作雜貨,也許是開始尋找餐廚用品的時候,在歐洲慢慢的
被雜貨所吸引,回到台灣時也開始莫名的尋找起手作的器具,手作的器具就像是有股魔力般,
慢慢的吸引著我,彷彿透過每一個器具,我能聽的見每個創作者的故事,還有創作時候的熱情。

溫事的空間不大,小小的,卻擺滿了來自日本的各種雜貨手作物品。

有碗盤,有雜貨,有包包,有手刻印章,有衣服,還有柳宗理大師的刀具。可謂豐富。

雖然今天下雨天,但是愛好雜貨的人們卻從來不會缺席。小小的空間,卻有無限的運用。

一樓當做雜貨販售的地方,牆角處的樓梯延伸上去的二樓便是溫事辦展覽的地方,

不定期會舉辦展覽跟大家作文化交流,也是很棒。

這是今天我很喜歡的作品,樹音工房手繪小碗跟法式歐蕾碗,每一個物品,

都會讓你激起購買的慾望,很難澆熄阿。



溫事的故事裡有一段話很吸引我,它說: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
一有獨立的能力通常會將家中的老東西盡可能丟掉
會專注在新潮酷炫的流行名牌商品
狂歡享樂及獲取朋友間的認同時常高過一切事物
 
等到一過30歲之後才會開始慢慢對老東西產生興趣
一件件的名牌標籤會從生活週遭慢慢消失
開始注意到生活的細節及細微的部份
取而代之的是質感良好的生活器物
兼具溫暖.舒適.質感的器物會慢慢形成生活中的重要選擇
捨棄廉價的工業化商品.
將生活的器物一件件換成具有手作溫度的物品
 
慢慢懂得如何過生活
不僅是去學習藝術或縫紉課程
即使是為家人料理及做菜
都是手作生活的至高表現


在這裡,你找不到任何一件名牌的東西,可是件件都是精品,因為這些作品的背後,

都是一個個創作者的故事,每一個物品都是一個靈魂。

我們很愉快的跟店員聊起天來話家常,初次見面卻像朋友一般熟悉:

我們也品嚐了好食光的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映記在我們腦海。

於是,我又帶回了一罐"蜜香芭樂",這是台灣特有的珍寶,

我要好好帶回法國品嚐,想家的時候就用這罐果醬佐一片烤好的土司,

就會回到記憶中那炎熱的鄉下。 

一陣難捨難分之下,最後它們即將跟著我回到法國,

兩份小木盤加兩份小木碗,我在他鄉做著家鄉的味道。

小小的琺瑯壺,最適合冷冷的冬天用來煮杯Angelina的熱巧克力(Chocolat Chaud)了,好友說。
(我買的是右中第二排紅色的那一個)

外面雨依舊還在下個不停,但是我們的心卻好熱。我知道,我還會再來的。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手作雜貨,請也來溫事造訪一下囉,也許你也可以找到屬於

你的inner peace。





溫事。米力生活雜貨鋪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6號
Tue-Sat  12h-19h
http://www.studioss.com/
http://www.millyshop.net/main.html (E-shop)

資料圖片來源: 溫事官方網站/米力生活雜貨鋪


arrow
arrow

    我是小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